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妹妹”陈晓旭复出 《红衣坊》初一大拜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3: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名为瘦身,实则加长,两台直播晚会连播24小时,而接棒春晚的央视贺岁大戏《红衣坊》,将于大年初一上午九点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幕后的一位秘密女主创则是继《红楼梦》后,淡出演艺界20多年,首次以投资方及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的“林妹妹”陈晓旭。

  陈晓旭完成转型

  从21年前的经典历史剧《红楼梦》,到2006年的央视贺岁剧《红衣坊》,陈晓旭完成了从柔弱的“林妹妹”到干练的“女制片人”的转变。在《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后,陈晓旭只在《家春秋》中演过“梅表姐”,此后离开影视演艺界已有20多年,《红衣坊》是她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的作品。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年陈晓旭一直专心经营广告公司,也兼营影视公司,之前陈晓旭也曾在幕后参与制作几部电视剧,但都因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因为《红衣坊》是她参与投资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视剧,她才首次以“制片人”身份复出影视界。

  动用《金粉世家》演员阵容

  《红衣坊》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商界为大背景,讲述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坎坷、离奇的人生经历,围绕“同义昌”这一服装老字号,再现了其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们之间惊心动魄的商战争斗。32集电视剧《红衣坊》集合了内地一线青春偶像阵容,由董洁潘粤明吴军孙宁等领衔主演,有《金粉世家》中两位“少奶奶”———“大少奶奶”扮演者孙宁和“七少奶奶”扮演者董洁共同联手。据内部人士透露,正是因为陈晓旭的广告公司多年与制衣有着密切的接触,阔别影视许多年的陈晓旭,才会一下子抓住“首部反映中国二三十年代制衣业发展”的电视剧题材。

  “红帮”裁缝后人仍然活跃

  《红衣坊》的故事以宁波“红帮”裁缝的奋斗史为参考,剧中涉及到服装老字号“同义昌”,和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都有生活原型。“红帮”裁缝最早把西服引领到中国,现在全国各地都有宁波“红帮”裁缝传人,比如中国南方城市某些西服名牌企业,都有他们的后人。《红衣坊》拍摄期间,对好多商战做了艺术化处理,将人物原名隐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