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晓旭变制片人 投资《红衣坊》成央视开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年前,提起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陈晓旭,绝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随着《红楼梦》风靡大江南北时,“林妹妹”陈晓旭却激流勇退,开公司当老板了。昨日获悉,淡出演艺界20年后,陈晓旭首次以投资方及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由她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红衣坊》将于大年初一登陆央视一套早间档。

  这也是继“探春”东方闻樱之后,《红楼梦》里走出的第二位女制片人。

  “林妹妹”甘当幕后

  20年前,《红楼梦》中扮演“宝哥哥”、“林妹妹”的欧阳奋强和陈晓旭是红极一时的“金童玉女”。然而演完《红楼梦》后,陈晓旭只在《家春秋》中演过梅表姐,从此就离开了演艺界。据悉,陈晓旭这些年一直在专心经营广告公司,也兼营影视公司,之前陈晓旭曾在幕后参与制作几部电视剧,但都因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这次因为《红衣坊》是她参与投资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视剧,所以她才首次以“制片人”身份复出影视界。

  《红衣坊》首拍制衣家族

  据介绍,《红衣坊》是我国第一部反映制衣家族的电视剧,该剧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商界为大背景,讲述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坎坷、离奇的人生经历。剧中涉及到的服装老字号“同义昌”和海派西服的领航者张天云都有生活原型,而且剧中所使用的道具都是红帮裁缝博物馆收藏的实物。

  陈晓旭亲点女主角董洁

  据了解,为了保证自己复出之作的质量,陈晓旭亲自把关。在选择《红衣坊》女主角时,陈晓旭独具慧眼一下就相中了纯净而低调的董洁。她认为董洁文静、脱俗的气质和剧中女主角完全吻合。除了董洁,《红衣坊》还汇集了潘粤明孙宁、矢野浩二、吴军、朱虹、郭金等众多明星,美女帅哥阵容甚至赛过红极一时的电视剧《金粉世家》。此外,剧中众美女的服装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据悉,《红衣坊》将于正月初一上午九点在央视一套播出,成为央视名符其实的开年大剧。范东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