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林外史》央视热播 导演坚持剧中人物说方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武林外传》正在央视热播,这部未做宣传的低成本电视剧,在网上得到无数粉丝追捧,其经典台词更被各大论坛置顶。正当广大网民如火如荼讨论该剧时,《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近日作客某论坛,对网友的争议焦点紧急“灭火”。

  老人不喜欢《武林外史》

  从收视情况分析,观看《武》剧观众明显年轻化。有人斥责是瞎编,导演尚敬也自爆“我的妈妈就喊看不懂”。对此宁财神解释说:“这戏本来就不是写给老年人看的,年轻人喜欢就足够了。”

  不过他表示,不论新新人类多么喜欢《武》剧,他也不会模仿美国《老友记》一演好几年,因为“写那么长,观众会腻的,见好就收是种美德。”但是在情景剧结构上,他坦承学习了老外情景剧多线索结构,“《武》后面部分剧集尽量采用了双线索。线索多少,并不代表先进与否。”

  导演坚持说方言

  《武》剧人物满口方言让观众大饱耳福之余,也引起网上诸多争议。有《武》剧粉丝甚至认为编剧简直是语言天才,不过宁财神却极力撇清关系:“那些方言跟我没关系,这是导演的坚持,他认为,这样更容易使演员放松状态。”

  他进而透露,在创作中自己写出剧本,然后演员根据剧本发挥。但对于剧中那个爱说英语的秀才,他颇为不满:“他老爱说英语,我对这一点有些排斥!如果跟上下文的情节有关联,怎么说怎么唱都不为过。他的大部分英语,都是自己加的。”

  有续集无枪手

  对于观众关心的《武》剧续集问题,宁财神没有回避:“这个客栈故事已被挖空。在我们没考虑清楚之前,不会贸然拍续集,观众不是傻子,随便唬弄事,下场只有一死。”

  关于新剧是否要写作班底,按照自己风格群策群力写情景剧,他直言,“习惯一个人写戏,自己跟自己叫劲,才会出东西,用枪手质量很难控制。”(记者隆准)

  经典台词

  1.“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呢!”“那是你口重!”“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呢!”“那是我懒得动!”

  2.老刑:吃别人的饭,让自己说去吧。

  3.“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白驼山壮骨粉,内用外服均有奇效。挨了刀涂一包,包你想挨第二刀!闪了腰吃一包,活到二百不显老。北宋欧阳锋独家秘制配方。华山论剑指定营养品,本镇各大药铺医馆均有销售,购买时,请认准黑蛤蟆防伪标志,呱,呱……白驼山壮骨粉,青春的粉,友谊的粉!”

  “我祝你们早生贵子,白发人送黑发人”。

  4.掌柜:你的目标是啥?

  郭

芙蓉:做一个盖世女侠。

  掌柜:那么远提它干啥呢,说个近的。

  郭芙蓉:涨工钱。

  掌柜:这个比前一个还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