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东卫视今晚首播《刁蛮公主》 五大看点逐个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一招:创作风格诙谐幽默

  连续剧《刁蛮公主》蕴含着丰富的喜剧元素,整部剧像一个藏满各色笑料的神秘“包袱”,根据剧情的发展这“包袱”随着以皇帝为代表的皇家成员和以“小龙虾”司徒静为首的江湖人士之间的相识、交往和矛盾冲突渐渐抖开,这两类大相径庭的人群之间的性格反差形成了生产笑料的根基,他们之间见识和阅历的相左使剧中搞笑的情节俱在情理之中,整部
剧创作风格诙谐幽默,笑声过后也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思考空间。

  苏有朋张娜拉陈秀丽、洪欣等明星在《刁蛮公主》中担纲主演,他们并没有拘泥于喜剧效果的外在制造,同时也注重表现人物性格的刻画,显示出他们表演技巧的娴熟和全面。

  第二招:悬疑产生妙趣横生的故事

  《刁蛮公主》中的公主是哪一个?这一悬念贯穿全剧始终。围绕公主的故事一环紧扣一环:云南王之子白云飞进京迎娶公主,彩礼被江湖混混所劫,钱被用于救助难民,在安置难民时司徒家与文、梁两家结仇,仇怨导致司徒剑南与文蔷的婚姻受阻,白云飞抗旨拒婚,小龙虾的身世被揭开,她的情归何处?她的命运也堪忧……悬疑产生了猜想也产生了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制造出诱人的喜剧效果。

  《刁蛮公主》长达36集,可是整部戏丝毫也没有拖沓感。它的故事情节简洁紧凑、紧张刺激,人物的命运迂回曲折、扑朔迷离,重头戏悬念迭生、峰回路转,力求可以牢牢抓住观众的心。

  第三招:至情至性的“黯然销魂掌”

  《刁蛮公主》是一部以善和情为主旋律的电视剧,它讲述了太多的情:有司徒剑南与文蔷的生死恋情,有公主与白云飞扯不断、理还乱的情缘,有皇上与前朝公主奇异而苦涩的爱情,也有皇上与太后、文贵人之间缠绕的亲情,结义兄弟间复杂的情感纠葛,以及江湖朋友间的交情和母子、兄妹、主仆之间的感情……每种情都自然而合理,每种情有它的感人之处。情与仇历来是并生的,《刁蛮公主》的故事因善而生情,因情而生怨,因怨而起祸,最后化解祸端的还是一个善,所以的观众在剧中收获的是温情和善良。

  第四招:制作班底系出名门

  该剧导演赖水清曾先后执导了《新龙门客栈》、新老两版《倚天屠龙记》等一些大红大紫古装剧。赖水清曾经说过:“我一直在尝试是否可以把现代感融入古装,任何东西不是旧瓶装新酒就是新瓶装旧酒,把旧东西换个方式重新组合就是突破。”这次他出任《刁蛮公主》一剧的艺术总监,显而易见,在这部戏的创作中,更加充分突出了他的这个影视制作理念。编剧皮建鑫来自台湾,著名武打设计师程小东高徒李才担任招式设计,让这部电视剧成为收视宠儿加码!

  第五招:邓建国制造

  提到这个电视剧,炒作大王邓建国所起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电视剧《刁蛮公主》是他2004高调复出后的扛鼎大戏。当然,这个推动作用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还得市场去考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