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荫楠执导《凤阳情》 挑战评剧电视剧偿心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由天津市评剧院推出的力作《凤阳情》至今已演出了 100多场,深受各地观众欢迎。该剧在获得了全国文华奖、梅花奖等一系列奖项后,将被天津电视剧制作中心搬上荧屏。而该剧导演则是曾执导过《周恩来》《邓小平》等大型人物传记片的丁荫楠。昨日,丁荫楠表示,接手该剧是对自己的挑战,同时也圆了自己的家乡梦。

  从耀华中学毕业后,丁荫楠于半个世纪前离开天津到外地发展,后来拍摄了许多脍
炙人口的人物传记片,成为中国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但丁导演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天津人,并总是梦想回天津拍戏。对于接手并不擅长的评剧电视剧《凤阳情》,丁导演介绍说:“我看过《凤阳情》的舞台表演,非常感动,而且我觉得该剧在艺术上还有很大的发挥余地。我没有执导过戏曲片,因此拍摄这部作品也是对自己导演功力的一次考验。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该剧是天津评剧院的经典作品,作为天津人,我非常希望拍摄一部家乡戏,执导《凤阳情》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我希望把全剧中的唱腔部分控制在一半左右,其他部分用道白、舞蹈等通俗化手法展示给观众。”

  据悉, 4集评剧电视剧《凤阳情》将起用舞台剧的原班主创,故事根据明代开国皇后马秀英以民为本、为百姓谋利的故事创作而成,刻画了一位心系百姓的平民皇后形象。该剧春节后将在无锡影视基地拍摄,一个月后杀青,年底前在央视与全国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