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昨夜星辰》翻拍追求时代感 阿香一心傍大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16 沈阳晚报

  由赖水清导演,殷桃邓超、黄维德主演的电视剧《昨夜星辰》,翻拍于上个世纪80年代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昨夜星辰》,该剧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年后与观众见面。日前记者从制片方获悉,该剧不论在人物个性和故事情节上都与旧版有许多不同之处,曾经楚楚可怜的主人公“阿香”在新版中已变身为“野蛮女友”。

  旧版《昨夜星辰》曾捧红寇世勋、张晨光、田丰等人,是台湾言情剧的代表作之一。
新版《昨夜星辰》借用了旧版的框架,内容加入新时代的价值观,已经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故事。饰演女主角“阿香”的殷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翻拍’两字不太敏感,因为这些经典剧大热时,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给我留下些许印象的是剧中的主题歌,故事情节却知之甚少,而且接戏之后我拒绝观看旧版,所以现在拍的每场戏对我来说其实都是新戏。”

  正如殷桃所说,新版本在人物和故事情节上做了很大的颠覆。老版中与命运抗争的阿香是个具有古典气息的女性。然而新版中阿香却有着现代都市女性的气质。据新版《昨夜星辰》制片人吕女士介绍:“从故事上看,新版依托的还是老版阿香为给母亲治病,与富家公子邂逅的线索,但新版中阿香‘贫家女’的身份已变成‘乡下打工妹’,与富家公子邂逅的故事,则被改编成乡下妹一心想‘傍大款’的遭遇。”如此改编的原因,会不会毁了经典,吕女士极力否认:“这样做是为与当下观众的生活贴近,比如新版阿香不再那么忍辱负重,虽然善良聪明,但却多了一分顽劣的色彩,这样会更吸引观众的眼球。譬如新版中一开篇就是阿香因骗人钱财,在商店中与一个大款的太太扭打起来。阿香不仅带有几分泼辣感,更有几下子‘野蛮女友’的招数。”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