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再获殊荣 被评为江苏卫视第一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月23日,江苏电视总台主办的2005年电视剧收视颁奖联谊会在南京举行。由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少年包青天》(第一部、第二部) 以全国36家卫视收视周冠军的好成绩荣获江苏卫视第一剧称号。作为一部已经拍摄制作完成达6年之久的电视剧,这样的收视成绩显然令制片方和电视台都非常满意,也引发了广大观众对《少年包青天》第三部的更多期待。

  1999年,广州东方明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周杰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少年包青天》。该剧集推理与悬疑为一身,一经推出,就受到各电视台的热烈追捧,创下了《还珠格格》之后的超强收视率,成为2000年全国收视冠军。该剧资深制片人陈勇也因此荣获十佳制片人称号。

  “少年包青天”品牌的创造者,资深制片人陈勇表示:“作为重播剧,《少年包青天》能够在和众多新剧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这样的收视成绩,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这也向我们证明了一个道理,观众手中的摇控器是残酷的,也是公正的,真正高品质的电视剧才是影视公司的致胜法宝。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本着精益求精、品质第一的制作理念,制作发行了包括《少年包青天》《少年天子》在内的一系列优秀影视作品。今后,我们也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品电视剧。”

  由于《少年包青天》前两部本次在江苏卫视的杰出表现,即将在全国各大视台播出的《少年包青天》第三部能否像前两部一样深入人心,能否再掀“少年系列”的热潮,能否再创收视新高,自然成为观注的焦点。

  对此,制片人陈勇显然信心十足,“前两部的成功对于《少包三》来说,表面上是引发了观注,实际上则带来了更多的创作压力。为什么没有盲目跟风,趁热打铁,而是时隔数年之久才决定开拍,就是想把准备做足,在前两部的基础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哈利·波特》接二连三,《星战前传》一传再传,《少年包青天》也可以越拍越精彩。

  《少年包青天》 (第三部)男主角邓超也向记者表示:“《少年包青天》成功最大的基础在于推理加悬疑的独特风格。和前两部相比,《少包三》在这一点上更为突出,推理悬疑的色彩更加浓重,情节更加错综复杂,不看到最后根本不可能想到结局,可以称之为中国版的《夺宝奇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