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人在纽约》开拍续集 姜文还演王起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续集讲述“纽约人”回北京

  十多年前的《北京人在纽约》生动描画了一代出国青年在国外的遭遇,如今,“留洋”已不再时髦,“海归”俨然成风。《北京人在纽约》的续集应运而生,电视剧《纽约人在北京》将在今年春天开拍。记者从制作方世纪英雄公司获悉,他们有意邀请姜文王姬在续集露脸,继续讲述王起明与阿春的故事。

  据《北京人在纽约》的作者曹桂林透露,为王起明与阿春“立后传”的想法早在三年前就有了。那时姜文向他提议:“既然写了王起明的前半生,为什么不能把之后的经历也写出来,让他从美国回到北京发展。”这个提议开拓了曹桂林的思路,于是他就写了《北京人在纽约》的续篇《王起明回北京》。

  《王起明回北京》讲述了主人公王起明后十年继续奋斗的故事,他带着自己的美国护照和一笔美金回到北京投资做生意,也和阿春继续着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

  曹桂林写完《王起明回北京》之后,姜文就买断了该书的影视改编权,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出演王起明这一角。但拍摄电视剧的计划始终没有启动。

  直到今年年初,姜文找到了投资方世纪英雄,把小说《王起明回北京》改编成了电视剧《纽约人在北京》,向国家广电总局送审通过后,方才正式启动了拍摄计划。

  王起明的女儿将是主角

  《北京人在纽约》的拍摄时间在十多年前,不仅现在的观众收视品味已经转变,连主演姜文、王姬的状态与十年前也有了很大改变,让他们再当主演,重新演绎过去十年的故事似有困难。因此在续集《纽约人在北京》中,故事重心将转移到王起明、阿春的孩子身上,讲述这一代年轻人在中西不同生活中的激烈冲突,使整剧更富青春气息,更具时代感。

  《北京人在纽约》姊妹篇的主角将是Jenny和Susan两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她们在父母的鼓励下回到家乡北京,寄宿在王起明一个老同学的家中,同住的还有一个来京创业的外地农民。由于不同的生活背景,他们闹出了一系列矛盾和笑话。

  由于《北京人在纽约》当年太过成功,并使姜文与王姬一夜成名,如今开拍续集《纽约人在北京》,谁来做主演成了剧组的一大难题。据悉,目前有几个年轻演员已经进入考虑的范围中,在春节过后,就将公布主演人选。

  剧组目前也正在力邀姜文与王姬加盟该剧,继续出演王起明与阿春。但两人的戏份将不会太多,仅以客串的形式出现。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北京人在纽约》 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