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林外传》获成功 “吕秀才”开洋腔实在冤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11 新闻晚报

  虽然是在央视热播,但是导演尚敬说到《武林外传》的成功,却把很大一部分功劳给了上海人。“投资方、出品人、总监制其实都是上海人,还有宁财神,简直是上海编剧的骄傲”。

  一直以来从事场景喜剧拍摄的尚敬导演也曾经拍摄过《都市男女》这样的海派喜剧,在他看来,“上海的喜剧更趋时尚,色彩更为斑斓,符合年轻人的趣味,搞笑的手段也相
当现代”。武林外传》中除了那些东北方言,基本上都可以与上述种种挂上钩。

  吕秀才开洋腔——实在冤枉

  原本为了演好吕秀才这个角色,喻恩泰特地买了《诗经》、《论语》仔细研读,还背上一本厚重的《论语注解》上山演戏。谁知在戏里古语没说多少,倒是因为开了几回洋腔,惹来不少冤枉,被称“爱现”。

  已经回到大连老家的喻恩泰想想就冤枉,“其实我们这个戏本来就是很注重临场,尚敬的风格就是自然修改和发挥。说英语是和导演商量之后的结果,那也是因为在《都市男女》中有过类似经验。其实根本没几句话,而且有些只是学洋人说普通话”。喻恩泰表示,现在戏红了,难免就会出现一些谣传。为了避免让人抓住把柄,凡是吕秀才说英语的片断,还特地隐去了字幕。“没想到还是有人拿来议论”。

   姜超百变身材——忽胖忽瘦

  《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不仅嘴巴让人印象深刻,身材也不容小觑。为了出演这个角色,姜超还特地采取填鸭式增肥法,让自己的体重飙升二十斤。

  原本看中姜超演李大嘴的时候,姜超其实就是李大嘴的身材。但是为了出演其他电视剧,姜超一狠心减肥二十斤成功。没想到进入《武林外传》剧组,又要增肥。“我本来已经戒糖了,结果为了增肥只能光吃不运动,好在成果还不错”。如今《武林外传》都快播完了,姜超的身材也渐渐恢复。只是续集又要拍摄,李大嘴必定还是个胖子,姜超想也没想就说,“那就再增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