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艺术人生》2005再度“温暖” 除夕夜大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6 新闻晨报

  经过三年的磨砺,《艺术人生》的年终特别节目《温暖》已经成为了该栏目组的一个品牌节目。在坚持文化引导娱乐的基础上,今年的《温暖2005》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将播出时间调整倒了除夕之夜的19:05。在各家各户吃年夜饭的时候,如何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让观众觉得眼前一亮,成了《温暖2005》的努力方向。

  据栏目组制片人王峥介绍:“我们试图通过《温暖2005》的聚会与对话,在年度文
艺人物及事件的回顾与盘点中,让观众享受一种温情的思考。我想,这也是我们今年的《温暖》最重要的突破,也就是力图在电视荧屏上为观众寻找一种不一样的过年方式。”

  与去年相同,《温暖2005》今年仍然延续了朱军白岩松、张越同台主持的风格。通过发挥三位主持人各自的优点和特色,从各自不同的视点、角度剖析05年度的艺术、社会及人生,而“艺术·社会·备忘录”也正是今年《温暖2005》的鲜明主题。

  王峥说:“在今年的节目中,我们也特别扩大了嘉宾和事件的选择面,增加了许多非娱乐界的文艺事件和文艺人物的评点与访谈。像本次的嘉宾韩美林和郭德纲,他们分别来自美术界和曲艺界,这些都是我们平时的常规节目涉及得比较少的领域,但去年他们确实成为了业界乃至整个社会的焦点。还有像少年子尤,他乐观的对待疾病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去年的社会情绪,而社会情绪也正是我们今年特别希望增加、强调和涉及的谈话内容,我们也因此特意将子尤请到了节目的录制现场,希望通过对更广泛的社会领域的关注,更深入地解析我们的文化艺术,从而体现出《艺术人生》栏目组一直坚持的文化品位和人文关怀。”

  据悉,今年的《温暖2005》依然保留了“主题词”的盘点形式,节目通过对激情、挑战、回归、青春、成长、关爱、支持、真诚、守护和愿望十大关键词的释义和解析,展开2005年的“温暖”之旅。 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