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春晚好戏抢先看 老少同乐欢喜地闹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4 新闻晨报

  今天晚上,央视又将为广大的电视观众们送来一年一度的“年夜饭”。那么,狗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究竟有哪些节目值得关注呢?记者在调查之后,为大家重点推荐以下节目。

  语言类

  赵本山当仁不让,南派小品露头角

  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是有史以来占春晚比重最高的一次,所以今年格外受人关注。虽然有人指责赵本山最近几年一直在吃老本,一套拐杖卖了三年、今年又搬出黄金搭档崔永元“说事儿”。但是,所有看过现场彩排的人在向记者推荐语言类节目的时候,无一例外地还是把今年最值得关注的节目指向了他。并且,这也可能是今年春晚中耗时最长的一个节目,其19分钟的表演,在彩排时一直令全场笑声不断。

  另一个被看好的小品是来自武汉的《招聘》,这个节目也代表着今年南派小品在春晚中地位的提升。小品讲述了一个公司经理要招聘“实在人”,但是大浪淘沙之后,却发现唯一的合格者是个神经病,故事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歌曲类

  吉祥三宝带来温馨,草原升起不落太阳

  可以看出,今年央视春晚在歌曲类节目中明显加强了实力,而且并不靠“明星战术”取胜,而是依托于巧妙的编排。《吉祥三宝》作为今年内地最为流行的歌曲之一,走上了舞台,一家三口齐声放歌,非常温馨。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来自蒙古的演唱者也代表着中国的平民明星在2005年的又一种成功。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则是一首老歌新唱,由吴雁泽、戴玉强和《星光大道》总冠军阿宝共同演绎。该节目在编排上使美声、民族和原生态三种唱法结合在一起,听过现场的观众告诉记者,效果十分震撼。

  舞蹈类

  岁寒三友聚顶级舞者,俏夕阳媲美千手观音

  自从去年《千手观音》一炮而红,取代了语言类节目成为最受关注的节目之后,今年央视在舞蹈类节目上也花了大力气,值得一提的就有三个。

  首先是来自杨丽萍、刘岩、谭元元三位当今中国顶级的舞蹈家联袂演出的《岁寒三友———松、竹、梅》,该节目使用了混合编排的手法,将民族、古典和芭蕾三种不同类型的舞蹈糅合在一起,体现出一种文化和谐的美。而且当杨丽萍舞蹈之时,伴随音乐声,舞台上还会缓缓出现一大片水面,仿佛有只孔雀在水上翩翩起舞,令人称奇。

  《俏夕阳》则是号称媲美去年《千手观音》的一个节目。该节目的演员全部是老人和孩子,其中,年龄最高的有74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巨大的年龄差异并没有影响演员们的热情,老人们精神饱满,小孩们也玩得挺开心。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舞蹈是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带来的《剪纸姑娘》,该节目的服装最特别,正面是一幅相同的剪纸图案,背过身去又是另一幅剪纸图案,整齐、美观、喜庆是这个节目的最大特点。曾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