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上海滩》悄然“回家” 黄晓明揣MP4练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年初四,当大多数明星和普通人都还沉浸在春节长假的悠闲气氛中,由黄晓明孙俪黄海波李雪健等主演的《新上海滩》剧组却进驻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开始了忙碌的拍摄工作。这几天上海的电视剧频道正好重播香港TVB在1996年拍摄的《新上海滩》,两组人马在荧屏内外进行着“PK”。不过前两部港版《上海滩》都是在香港的摄影棚中拍摄,从未取景于真实的上海滩。这回,内地版的《新上海滩》算是真正回家了。

  据悉,为了营造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滩的经典场景,《新上海滩》剧组把大笔资金都投在场景的搭建上。一方面制造出冯府纸醉金迷的奢华气氛,一方面则刻画出阴冷、贫穷的底层老百姓生活。开机当天,除了李雪健之外,黄晓明、孙俪等主要演员都赶来参加了开机仪式。当天拍摄的第一场戏是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第一次来到上海,寻找故友方艳芸。黄晓明把许文强初到上海的迷惘演得十分到位,获得了导演高希希的赞赏。记者一问才知道,黄晓明有着自己的秘诀———他把周润发版的《上海滩》音像资料拷入了自己随身带着的MP4中,一有空就拿出来学习发哥的演技。此外,黄晓明还看了多部描写这个时代的经典电影,做足功课。

  据黄晓明透露,这是自己第二次在剧组中过春节了。第一次是为了赶拍《神雕侠侣》,与张纪中刘亦菲等一起在外地过春节。这一次他在北京与家人仅团聚了三天,就飞来上海加盟剧组。现在应对这个角色,自己又紧张又兴奋。

  据悉,《新上海滩》将在上海拍摄四个多月的时间,导演力求拍摄一部风格不同的《上海滩》,而不是简单的跟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