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女”过频产生视听疲劳 春节荧屏还需创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15 城市快报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电视台春节荧屏“保卫战”也随之告一段落。纵观今年春节假日电视节目,各类综艺节目和演唱会颇受观众欢迎。美中不足的是:部分节目连续回放,使人产生了视听疲劳。

  去年,借“超女”和《大长今》大获全胜的湖南卫视在今年春节的荧屏上继续大打“超女”牌。春节期间湖南卫视在白天、晚间黄金段和夜间三大时段连续不断播放和“超女
”有关的节目。殊不知,再好的菜也有吃腻的一天,再好的节目也有不再流行的时候。只有不断更新,才能吸引观众关注。有观众表示:“以前‘超女’刚出来时,感觉挺新鲜,总想着去看。后来她们红了,满大街都是她们的声音。打开湖南卫视,全是‘超女’,有点狂轰滥炸的意思。春节想看精彩一些的节目吧,结果还是‘超女’,每天滚动不断地播,这就有点太腻了,感觉是好不容易抓着一个‘香饽饽’,就死活不撒手。”

  春节期间,湖南卫视播出了“

快乐大本营春节特别节目梦幻新年Party”、“新年特别场跨年演唱会精编版”、“新年特别场金鹰明星大汇唱”、“2005年超级女声全国总决选”以及“音乐不断歌友会———‘超级女声’贺新春”等综艺节目,均有知名艺人与“超女”参演。观众认为,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做得虽然不错,但“超女”环节过重,应对节目再创新并适当调整。

  春节期间,央视的“欢乐中国行”“

同一首歌”“
音乐盛典
”等节目均获得观众好评。其中,CCTV-3“欢乐中国行”的经典回放备受观众青睐。观众表示,“‘欢乐中国行’把近几期比较经典的节目重新整理,然后播出,看起来挺不错的。”

  另外,“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两场大型演唱会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大气、热烈、火爆”就是大家对这两场演唱会的评价。而“音乐盛典”等音乐颁奖节目也有观众称赞,他们说,“春节期间,就应该多放一些这样的节目,精彩又不失喜庆的节日气氛。”

  除此之外,天津台播出的TVB8颁奖典礼也非常受欢迎。看来,节目的不断重组更新,才是吸引观众的最佳手段。张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