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红楼梦》选角遍及亚洲 陈凯歌难做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1:05 东方早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经漫长的4年多时间的筹备,日前,该剧的制片方正式宣布,新版《红楼梦》将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准备于今年年底开拍,2008年在央视播出。

  演员 选角扩及日、韩、新、马、泰

  目前剧本已经基本敲定,但是翻拍是否能成功,剧组则将所有的宝都押在了演员身上。在旧版电视剧《红楼梦》里饰演贾蔷的罗利平如今是新版《红楼梦》的制片人之一,他表示:“演员方面肯定是新人,我们会在今年3月到9月选演员,9月到11月确定角色,12月开拍。”据悉,此次演员挑选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国内,更将扩大到日、韩、新、马、泰等有华人的区域。筹备组还准备将演员选拔过程制作成系列专题节目。演员选定后,9月开始进行3个月的演员培训工作,这也是遵照1987年旧版《红楼梦》的一个老办法,2006年12月该剧开始拍摄,预计2007年的12月完成后期制作。

  导演 陈凯歌的可能不大

  陈凯歌曾表达过拍摄《红楼梦》的意愿,认为一生中能碰到《红楼梦》是导演之大幸。但是开拍在即,陈凯歌仍旧没有与制片方签订合约,制片人罗利平也表示了陈凯歌出任导演可能性不大。他说:“导演我们早就开始联系了,甚至还找到了港台的导演。开始所有人都有意愿,但半年后再一碰头,退缩的有一大半。港台的导演受不了‘不可戏说,不能编传奇’的约束,内地的导演则拍惯了商业剧,沉静不下来。目前在看剧本的导演已经有七八个,但是我们要求和导演签约,一旦签约,两年之内要投入在这个剧组,不能接其他剧,将会在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所以陈凯歌任导演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他是我们的主创之一,参与了前期制作,对剧本提出过修改建议。”

  投资 1亿元大部分用于搭景

  制作过《汉武大帝》、《贞观之治》、《朱元璋》等历史剧的华录百纳公司将联合中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一同打造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和10部数字电影。此次重拍《红楼梦》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那么这1亿元将何去何从?罗利平说:“对于电视剧,我们准备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10部数字电影投资4000万元。”罗利平还表示,在这1亿元中,重建场景占去了很大一部分,他认为新版是整体观念、意识的出新,从现今的眼光看,北京大观园已跟他们的要求有了一定距离。“我们会全部重新搭景,建造如大观园那样的影视基地,并且会更好地利用当前的电脑特技功能,拍一版美轮美奂的《红楼梦》。这个影视基地建在哪儿,现在还是未知数。”除此之外,电脑特技也将消耗一部分资金,2008版《红楼梦》有别于1987版,会使用大量电脑动画技术。按照投资方的解释是,因为《红楼梦》里的很多景色很难重现,即使是实景也无法满足,所以考虑使用电脑动画来完善室内搭景。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