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节娱乐细节大盘点 《武林外传》成无厘头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春节长假是人们一年中难得的休闲时间,现代生活中的各种娱乐方式也在春节期间展开大比拼。春节期间究竟哪些娱乐细节让大家仔细品味、过目不忘?春节娱乐细节盘点将为你锁定这些令人愉悦的娱乐瞬间。

  最娱乐的字眼:“相———当———”

  不管观众的评价好坏,看春晚依然是国人除夕之夜首选的娱乐方式。就是在今年春晚上,全国人民被赵本山宋丹丹的《说事儿》笑疼了肚子,除了笑星的肢体语言,主要体现在那些搞笑的台词。无疑,《说事儿》中又出现了很多经典:“女人,就该对自己下手狠一点。”“真把自己当名人啊?你也就一人名!”“怎么回事,也太不把人当腕儿了!”“我强烈要求央视封杀我!”《说事儿》在目前“您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 (小品类 )”的评选中,超出第二名将近两万票,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而小品中最明显的意图,就是铁了心地要将宋丹丹那句夸张的“相———当———”变成全国观众的口头语。事实上,“相———当———”也确实立即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标新立异的口头语,大家还发现,能够用到这句“相———当———”的场合那是“相当多”。

  最娱乐的话语:郭德纲相声

  因为某网站推出了郭德纲新年相声晚会的在线视频,使得许多非北京观众同样可以观赏到郭德纲的相声。春节期间,北京的观众到解放军歌剧院听郭德纲的相声,而网友则可以网上下载、在线视频的方式为郭德纲的德云社叫好鼓掌。一位网友在网上激动地留言,“我听了他的相声,很不错,从网上下载的全部刻成盘了,每晚都是听他的相声睡觉……”

  来自天津的郭德纲在北京乃至全国引发了相声热,被许多媒体热捧,其中也不乏媒体将之评论为一种“被夸大的相声现象”。而不管这些究竟是不是被夸大了,听众对于传统艺术的需要是毋庸置疑的。在郭德纲的相声中寻找传统、寻找幽默、寻找轻松已经成为当下青年人的一种新时尚。近日,郭德纲将回到天津举办相声专场,相信将在本市掀起新一轮的相声高潮。

  最娱乐的电影:《霍元甲》

  在春节期间,一家老小在大年初一去电影院看电影已经不是新鲜事。从春节期间各地院线的反馈看,电影票房全面飘红令很多人始料不及。在春节贺岁档的《霍元甲》《金刚》《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蛮秘笈》《购物狂》等影片中,《霍元甲》一枝独秀,获得了 4000多万元的票房。

  许多观众评论说,与其将《霍元甲》看作是一部娱乐电影,不如将其看作是电影回归传统、体味功夫文化的一个尝试。影片吸引人注意的,除了酣畅淋漓的武打和精良的制作之外,“李连杰最后一部功夫电影”的旗号也令大批观众走进电影院向李连杰“告别”。

  最娱乐的电视剧:《武林外传》

  一个寡妇、一个通缉犯、一个女侠、一个秀才、一个厨子、一个难缠的小女生,同福客栈的三男三女共同上演了这出荒诞搞笑却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另类武侠剧《武林外传》。说白了就是一通电视剧的“乱炖”,虽然看似荒唐,却处处流露出真实。虽然幽默得不是很深刻,但也非无聊的搞笑,网友评论此为“近年来少见的后现代寓教育于娱乐人见人爱口口相传的搞笑无厘头剧种”。除夕,人气暴涨的《武林外传》和春节晚会进行大 PK,还赚到了不少口碑。春节期间,《武林外传》中的经典台词也成为新新人类热衷的流行语:“我服了 you,我输了 you,我打从内心崇拜了 you!”“呱,呱……白驼山壮骨粉,青春的粉,友谊的粉!”“吃别人的饭,让自己说去吧!”“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呢,那是我口重!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那是我懒得动!”

  有人预测,从今年年初开始走红的《武林外传》有望继《大话西游》之后,成为“无厘头”的经典之作继续流行下去。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