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炅庸俗情歌不唱 主演大剧《正德演义》力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在“演而优则唱”的阵容中,何炅显然是引人注目的。这位主持人起家的明星在“触电”后迅速出击歌坛,一曲《栀子花开》唱红大街小巷。此后专注自己教学工作的“何老师”在不少年终颁奖的提名中也不再获得“最佳新人”提名了,在歌坛发展仅仅一年的他将角逐“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等实力奖项。昨天,记者拨通何炅的电话,听他讲述了歌坛打拼的心得体会、对《超级女声》的力挺,并且介绍了马上将要播出的由他主演的新剧《正德演义》

  2005年,何炅的全新大碟《漫游》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片好评,不少乐评人都惊讶何炅的唱功居然有如此大的提高。让人遗憾的是,《漫游》这张专辑缺少像上一张唱片《栀子花开》中那样的流行金曲。谈到这个问题,何炅却不以为然,“其实一首好歌能否流行是要碰运气的,它需要集合很多方面的因素。不能说那些没有流传的歌曲不好,其中的很多歌曲都比《栀子花开》出色,只是没有被大家注意罢了。”何炅介绍,《栀子花开》只是上一张专辑中的一首“小品”,他自己真的没有想到会被大家如此喜欢,所以花的精力也并不多,但是由于这首歌符合了毕业生的心态同时又和自己的形象比较相符,所以一下子流行开来,“第二张唱片我非常喜欢,音乐品质明显要好于第一张。我不是一个为了流行而唱歌的人,我不会唱大家爱听的歌曲,相反我只想唱我能唱的、喜欢唱的歌给那些喜欢我歌曲的朋友。如果我只求流行,完全可以唱《大米爱老鼠》《三只蝴蝶》或者《栀子花又开》,但那不是我的本意。”

  在歌坛出道一年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何炅特别要感谢那些一路支持他的朋友,“我和别的歌手不一样,我不是单枪匹马闯荡歌坛,我的观众是和我一起成长的,他们对我的成长起到了推动的作用。”何炅还不忘记给“超女”打气,“我是很多超女的老师,她们可以说是我的徒弟。今年是她们正式闯荡歌坛的开始,因为她们陆续要出唱片了。我希望记者和乐评人不要对她们那么苛刻,因为她们毕竟还是孩子,多给些支持,少给些批评。”

  每到年底都是娱乐圈的“黄金时期”,纷至沓来的演出与活动邀请总会让这个时段的出场费整体上涨,但是何炅在今年岁末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经纪公司”,因为他没有什么时间参加太多商业活动,主要精力都放在电视剧的宣传和有关公益活动上了,“时间很紧,很可惜不能给公司太多商业回报。我最近都在忙着为《正德演义》做宣传,这是一部 40集的荒诞历史大戏,主演又是我,可以说是一部另类的正剧。它有很多搞笑的地方,会让你从头笑到尾,但又不是那种无厘头的爆笑,看到最后你会同情这个不拘礼法敢作敢为的皇帝,黑色幽默会让你笑着流泪……”电话中,何炅不忘记推销《正德演义》,他转述制片方的话说,该剧成败基本维系在男主角身上,“当初拍戏时我的压力就很大,因为制片方曾对我说,这部戏 90%都看我的了,我成功了戏就成功了,我演砸了戏就砸了。我的担子可重了。”

  新报记者翟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