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长江当上豆包村长 称喜剧表演不能一成不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4 今晚报
潘长江当上豆包村长称喜剧表演不能一成不变
潘长江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以其轻松搞笑的风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农村选举村干部这个典型而敏感的话题入手,写在海选村干部过程中,农民如何“穷则思变”、“富而思进”。潘长江主演的豆包村长,起初只是一个抠门的小富农,一心只想着如何赚钱、攒钱。他的老婆却一心只想让他当官,阴差阳错之
下,他当选了村长。这一过程不仅让他面临着怎样当好村长的问题,也让他招来了一些惟利是图的小人的仇恨,故事就在矛盾冲突中展开了,最终豆包带领着全村人走上了致富之路。

  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潘长江虽然没有表演小品,但他参加的《新五女拜寿》也给人形式新颖的感觉,这个掺杂了小品元素的戏曲节目,让看惯了他表演小品的观众可能会批评他“不务正业”,不过很多观众并不知道戏曲才是潘长江的老本行,他是从戏曲起家的,学的就是戏曲。

  这些年来潘长江演的小品不多了,但影视剧却是一部接一部,对于目前这种状态,潘长江自己的解释是:“一个优秀小品的创作周期不短,这么多场晚会去哪儿找那么多小品?”潘长江是个很挑本子的人,他总觉得观众喜欢他是喜欢他的小品,如果什么烂剧本都接,牌子就砸了,所以他就选择不同的表演形式,最近出了新专辑《男人四十一枝花》的潘长江也会唱唱自己的歌了。

  潘长江总是称自己是个浓缩的精华,“我这个精华平时别看不怎么样,可在这里我可是最帅的”。潘长江笑着说,自己以往拍过的电视剧中都不敢和其他男演员比帅,“因为他们都比我帅”。可一来到《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剧组,他就乐了,“我仔细看了一圈,都比我丑呀”。于是自诩最帅成了他拍戏中的口头语。这边潘长江说自己是帅哥,那边“大嘴叉子”杜旭东可坐不住了。虽然自知和帅哥怎么也靠不上边,但一听到潘长江称自己最帅,他也要一比高低,于是两人之间就不停地比帅,逮住时间就比,自我比,请人比。他们常常成为片场外的又一笑料。更有意思的是,只要女演员多时,两人就开始比帅,还不停地让女演员发表意见。

  对于自己的喜剧表演,潘长江认为不能一成不变,所以他本月要去深圳拍一部喜剧,是一部南方风格的喜剧,因为他并不满足于“东北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