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景喜剧《智慧大家庭》主厨巩汉林专教小诀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04 都市快报

  装在塑料袋里的水零下18℃不会结冰,但放在桌上一敲就变固体?保鲜袋的水,袋子被筷子捅破,水却不会流出来?这些日常生活中想象力难以触及的事,将被一一“装”进生活服务类情景喜剧《智慧大家庭》(暂定名)。剧中男一号、可爱大厨由国内知名笑星巩汉林主演,今起该剧在杭热拍。而本月25日起,每周日晚9:20,该剧将同步登陆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内的全国11家省级电视台。

  《智慧大家庭》的节目样式源自风靡日本15年的综艺栏目《伊东家的餐桌》,是浙江经济生活频道与日本电通集团(世界企业500强)共同投资重金打造的。据浙江经视总监陈方柱介绍,这是日本电通集团第一次在中国境内选择电视媒体进行合作的项目,对国内观众而言,这将是一档崭新的电视节目模式。

  《伊东家的餐桌》在日本播出时,极大影响了日本百姓的生活习惯,被视为中国版《伊》的《智慧大家庭》能否掀起同样的科学生活风,值得期待。日本东京电视台同样关注,专门赶到杭州报道此事。

  《伊东家的餐桌》红了15载

  《伊东家的餐桌》是日本无线电视台NTV制作的,专门教观众各种生活小窍门的长寿节目,已播出15年之久,连续九年称霸日本电视栏目收视第一。在台湾很红的《生活智慧王》(后被北京电视台《生活一点通》等多个生活类栏目效仿)曾经被指“原搬照抄”《伊东家的餐桌》,以致《伊》因日本棒球赛停播,“连累”《生活智慧王》“无米下锅”。由此足以见得《伊》在生活类电视栏目中的影响力。

  《伊》对普通日本人的生活的影响也相当之大。有一期节目曾介绍“短时间暖身方法”———只需连续做10次九十度弯腰即可暖身,节目播出后,日本的许多办公室或学校内便经常可见集体“弯腰暖身”的壮观景象。

  生活类栏目杭城玩PK

  《智慧大家庭》一旦正式亮相,将不可避免地与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生活类栏目《生活大参考》(杭州生活频道)争夺收视率及市场份额,后者由两位美女主持搭档,每天向观众介绍实用的生活小窍门。面对记者关于两档栏目有何区别的提问时,制片人陈蕾“答非所问”:“《智慧大家庭》里的每个小窍门都有卡通画面的科学解释及专家讲解,这是我们的最大特点。”

  据了解,《智慧大家庭》预计一年拍52集,每集介绍3个小窍门,全年的150多个小窍门将全部来自《伊东家的餐桌》,但陈蕾否认《智》克隆《伊》,“只是引进小窍门的部分”。

  无论如何,得到切实实惠的是观众,《智慧大家庭》旨在娱乐观众的同时教他们如何废物利用,如何省钱,例如,怎样才能轻松地擦拭掉抽油烟机的油?

  巩汉林变身巩大厨

  “光服务吸引不了观众。《智慧大家庭》不仅有生活小窍门,还有主人公的情感故事。”陈蕾介绍说,巩汉林在剧中饰演单身大厨大巩,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其女友家,戏一开始巩大厨就非常执着地追求女友(刘薇饰),同时卖力撮合其母(王若荔饰)与女友父(常学仁饰)。女友家是四房二室,其中一屋居住形形色色的房客,这个很出戏的角色将由本土知名主持、国内知名大腕导演明星客串。因为打的是全国市场,演员们都将以普通话对白。

  巩汉林的“笑功”众所周知,这次他饰演的巩大厨也相当可爱,脸皮够厚,第一集里,他假冒钟点工到女友家做年夜饭,见了老丈人,剧中他将告诉观众三个小窍门:如何倒茶不漏不烫手?切肉如何让肉不粘刀?怎样才能更便捷地拾起掉在地上的硬币? (蔡舟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