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梦回青河》央视热播 何琳:刘雪华教会我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彭志强)电视剧《梦回青河》前晚起在央视8套以每晚3集的速度播出,女演员何琳扮演的富家小姐美云接二连三的悲惨遭遇牵动众多观众的心。细心的观众发现,以哭戏闻名的刘雪华在剧中基本上不哭,大量的哭戏由何琳完成。昨日,正在广州拍摄古装神话剧《开天辟地》的何琳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她透露自己在剧中很多声嘶力竭的哭戏多亏刘雪华支招。

  刘雪华给何琳哭戏支招

  何琳扮演的美云一出场就注定命运坎坷。这个总是以泪洗面的角色为什么选何琳而不是擅长哭戏的刘雪华?导演陈国军称,刘雪华虽然很能“哭”但年龄跟角色不合适,而何琳的气质更接近美云。“美云是一个悲剧人物,选择何琳就是为了博得观众的同情。”

  谈起饰演美云这个角色,何琳说,让她头疼的是大段的“哭戏”。何琳透露,有一场戏,刘雪华饰演的后妈撒泼,丧心病狂地揪着她的头发将她拖到屋外,想从家中赶走她。“这场戏不仅要求我哭,而且要哭得有技巧,刘雪华在台下给我支招,让我哭得要有声嘶力竭的感觉,要悲恸得全身发抖,从形体到神态达到统一。刘雪华的哭戏首屈一指。只可惜拍《梦回青河》时,她没有机会得以发挥,于是把独家秘诀教给了我。”

  刘雪华戏里恶戏外谦和

  有趣的是,在剧中刘雪华和何琳处处为敌。不过私下,两人关系很好。“在台下刘雪华是个很爽朗的人,而且对人很谦和。每次开拍前,她会很客气地小声对我说‘对不起,你又要受委屈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拍摄美云受不了后妈折磨而跳河自杀的戏,那天特别冷,刘雪华好心地赶来告诉我,跳水前用保鲜膜将身体裹严。”何琳说,最让她感动的是,“雪华姐总像欠了我似的,拍完戏她就拿来热水包让我敷手,还提醒我泡完冷水后不要马上洗热水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