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个包袱被指出自赵豆豆 赵本山身陷抄袭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虽然今年的央视春晚歌舞和语言类节目饱受争议,但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还是博得大片喝彩。“黑土”和“白云”7年后重登春晚,包袱不断,笑声不断,极有可能赢得今年最受观众欢迎的春晚小品类节目。但最近,众多网络娱乐论坛上开始流传一个帖子,指赵本山《说事儿》中许多精彩的包袱实际上出自另一个笑星之“口”:原东南电视台《开心100》节目主持人,赵豆豆。

  江郎才尽,本山抄豆豆?

  昨天网上有人发帖指出,《说事儿》中的3个包袱均出自福建东南电视台《开心100》节目主持人赵豆豆之手。如“我是坐专机来的”,“什么专机?”“运砖的拖拉机”;“您那大衣有多贵?”“不贵不贵,4万块一件”;“去精神病院表演,一唱,病人全出院了,但医生全疯了”。该网友认为赵本山纯属抄袭,已经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本山大叔比他名气大,本山大叔把这些笑料在春晚这么一用,可怜的赵豆豆以后哪里还敢在舞台上使用这些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呢?”

  高度重视,本山亲查此事

  这个帖子从前天起在国内众多网络论坛上被不断转发,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少支持赵本山的网友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说明这些包袱是赵豆豆原创,而赵本山也只是表演者,“要抄也是他的编剧在抄”。另外,大家认为不能以几个包袱否定整个小品,“很多民间的笑料就是应该通过这些艺术家在最高的平台上发扬光大,没啥不好的。”赵本山的助手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赵本山已经知道此事了,“目前赵本山高度重视此事,已经开始找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肯定会公布,目前我们只能说这么多。”记者随即想问一下《说事儿》编剧张猛的电话,被他婉言拒绝。

  “砖机”包袱,导演确认豆豆原创

  相对于赵本山的冷静,赵豆豆一方昨天没有正面发表看法。这位有着大龅牙,剃着阿福头和小辫子的湖南笑星在福建东南台亮相一年就获得不少赞誉,不少观众甚至称赞他为“东方卓别林”。记者通过他身边的友人了解到,赵豆豆早在过年时候就知道此事,只是没有声张,没想到现在越闹越大了,因此昨天两个手机均不接听来电。

  而东南电视台《开心100》节目组导演苏明昨天向记者证实了“什么专机?运砖的拖拉机”这个包袱确实是赵豆豆原创。“豆豆是2001年到东南台做节目的,他在节目中客串一个乡下人到城里报名剧团演出。每当人家问他怎么来的,他都这么说。长此以往,他每次出场都说这么几句,因此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苏明在电话中说。

  2002年,赵豆豆离开东南台,在湖南、湖北、福建一带表演。昨天,他的助手在电话中告知记者,目前赵豆豆正在外地拍戏,不便就此事发表意见。 (南京日报 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