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快乐走进千家万户 《杨光的快乐生活》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天津日报

  反映天津普通百姓的都市系列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因为其突出的“津味儿”幽默,得到了观众的极大欢迎,获得一片赞扬声。

  《杨光的快乐生活》是“60%的室内戏加40%的室外戏”,剧中的每一集就像一个相声段子,线索虽然单一人物却众多。45分钟的故事是独立成章的,但一集集下来就体现出了主人公性格的各个侧面。这个贯穿全剧、趣事多多的男一号就是杨光,是一个善良、淳朴、爱
吹牛,一片好心总办坏事,想干坏事又常常干成了大好事的喜剧人物,因此围绕他发生的故事也非常有趣。

  《杨光的快乐生活》先后在天津、北京、黑龙江、云南、大连、沈阳等电视台播出,即将播出的还有河北、河南、山东等电视台。北京一家媒体曾报道说:“快乐生活快乐年!北京电视台好戏连台,大年初二,杨光的天津味的笑料包袱,让喜气伴着欢歌笑语进入千家万户。刚在我台播完的天津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肯定让您记忆犹新。续集《杨光的快乐生活2》的剧情更幽默、更好看,制作也更精良、更细致,相信会让您在新年里笑口连连。”

  据北京、黑龙江、沈阳、大连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剧在当地播出后,反响极好。他们说,《杨光的快乐生活》用一个小人物的视角,反映了很多的社会问题,通过下岗、偶遇、误会,一次次因祸得福,又一次次峰回路转,讲述了一个正直的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处处的不协调,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笑料。杨议在剧中有上佳的表现,还有杨少华,演戏的样子就跟平时说相声没两样。小人物的故事很吸引人,包袱足,天津话也逗,很好看。特别让人喜欢的,一是浓厚的天津风味,从人到物,到天津的小吃,看着就那么亲切。再就是该剧加入了相声的元素,比如把相声“三翻四抖”的方法反复运用,有时体现在语言上,有时体现在情节上,形成了一个“大相声”。可以说,这是一部真正由天津人编、天津人拍、天津人演,说天津话,用相声的幽默元素表演的都市喜剧,它的出现既为天津的电视喜剧填补了空缺,也弥补了天津没有情景喜剧的空白。

  该剧率先在天津电视台播出后,也引起强烈反响,播出之初,就赢得了平均18%的高收视率。尤其是《杨光的快乐生活2》播出后,收视率不断飙升。因为“杨光继续抖包袱”,它让故事、语言和演员迸发的喜剧灵感,为电视剧增添了幽默魅力。再加上英达、蔡明、侯耀华、侯跃文、范伟、句号、潘长江等喜剧演员的加盟,更让天津喜剧真正能够“笑出天津,走向全国”。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