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拍《碧血剑》马受惊 马师救美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7:45  新浪娱乐
孙菲菲拍《碧血剑》马受惊马师救美有惊无险

孙菲菲

孙菲菲拍《碧血剑》马受惊马师救美有惊无险
孙菲菲光头形象

  张纪中的第五部金庸武侠剧《碧血剑》剧组正在浙江象山紧张拍摄中,内地四小花旦之一孙菲菲在剧中饰演阿九。以前没有打斗经验的孙菲菲在剧中不但要亲自完成打戏,而且不少骑马戏还要她亲身“上马”。对于有着多年舞蹈经验的孙菲菲来说,打戏她还应付得来,相比之下骑马戏才是最令她害怕的。前不久,为了拍马戏她就差点就“人仰马翻”,幸好马师相救,才化险为夷。

  武林高手总是马不离身的,以前陪伴阿九孙菲菲的是一匹黄龙马。它是剧组最老实听话的一匹马,像一个朋友似的陪着阿九经历了好多次“战役”。但为了拍摄一个马摔倒的镜头,黄龙马光荣的“牺牲”了。这让孙菲菲难过了好久,还特意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悼念它。

  为了继续拍戏,剧组不得不再找一匹和黄龙马长得一模一样的马。让孙菲菲没有想到的是,剧组找到的是一匹英国的纯血马,虽然这匹马和黄龙马长得像,但性格就相去甚远了。黄龙马老实听话,性格温顺;而这匹纯血马却是匹地地道道的跑马,脾气特别大,如果看到别的马在跑,它就条件反射似地撒丫子跑起来,一定要与其一争高下。和这种性格的纯血马拍戏,对于不会骑马的孙菲菲来说,实在是个挑战。

  为了让纯血马能尽快和自己熟悉起来,孙菲菲经常在马师的指导下和马亲近,有时间还去遛马。有一次,她骑着马在竹林里慢慢地走着,突然远处“袁承志”的黑马跑了起来,还没等孙菲菲反应过来,这匹纯血马就玩儿命似的跑了起来。孙菲菲在马背上吓坏了,急忙呼救。这时一位马师急忙赶过来,拼命地拉缰绳,此时纯血马还试图向前跑,人马间展开了一场较量。最后,纯血马后腿站立一声长嘶,才终于刹了车。此时马师的鞋已经顶起了两堆泥,鞋后则是两条深深的泥沟。被救下来的孙菲菲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等反应过来后连声感谢马师,事后孙菲菲还越想越后怕:“要是没有那位马师及时相救,我肯定就要挂彩啦!” 于宫琦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