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带新人上央视节目 “黄段”在心口难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38 现代快报

  “早上看中央4套的节目,竟然看见了宪哥,而且还很COOL,穿了裙子!他的主持风格真的是太绝了,还那么搞笑!”这两天,吴宗宪在央视海外频道当综艺节目主持的消息不胫而走,很多网友表示惊奇,还有的网友很疑惑,吴宗宪主持的是什么栏目?他一向有不彩排的大牌习惯,这回会不会在央视一定要彩排的规矩下低头呢?他的“死对头”黄安也曾在央视当过主持,但主持过几期后,就悄然离开了,不知吴宗宪会不会这样?

  昨天,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吴宗宪在央视主持的节目叫《情艺在线》,是《中华情》重新打造的一个节目,在每周五早上9点播出。至于大家关心的问题,栏目组的赵主任说:“吴宗宪上了央视,就要听央视的话!他是不会在央视耍大牌的。”

  用吴宗宪另有隐情

  “吴宗宪上个月已经来录过一次节目了,在3天内一口气录了黄征许慧欣做客的节目,反响很不错。”说起央视为什么敢用吴宗宪这个口无遮拦的人来当主持,赵主任坦言,想借吴宗宪的人气提高央视海外频道的收视率。不过,还有一个更大的因素在于:吴宗宪是央视和台湾东森台合作的结果。赵主任说:“之前大型歌舞晚会《中华情》在台湾不能落地,但和‘东森’合作之后,这个节目便可以在台湾播出了。双方合作的结果,就是让吴宗宪到央视主持《中华情》下面的子栏目《情艺在线》。”据记者了解,《中华情》大型栏目除了用吴宗宪外,还启用了胡瓜,不过胡瓜主持的是大型歌舞会。

  录播给“野马”套笼头

  吴宗宪的身价不低,他曾自曝出场费绝不低于25万元。但记者打听到,吴宗宪上了央视,他的身价立马大跌。赵主任说:“吴宗宪到我们这里,费用绝对不到20万元。当然,也不是说他不收取任何费用,他来一次,我们都会给他5位数。不过,这也只是象征性的,而且是和东森电视台商量好的。”

  “女人不醉,男人没机会。男人不醉,女人没小费。男女都不醉,饭店没人睡。”吴宗宪说的经典台词还真不少,其中很多都和黄段子有关。有人说,吴宗宪上了央视,难免会管不住自己的嘴,让他不开黄腔有点难,而且他还有从不彩排的大牌习惯。

  但对于种种担忧,赵主任嘿嘿笑了两声:“他说就让他说呗,我们剪掉不就行啦!而且,我们每期节目都一定要彩排的,吴宗宪也不例外。当然,彩排的时候,是不带观众的。”邀请的嘉宾也由央视说了算,除了许慧欣、黄征外,接下来金海心、吴克勤、林依轮花儿乐队张娜拉、阿牛……也将陆续走进《情艺在线》。

  当然,央视还是稍微给了吴大牌一个面子:吴宗宪除了不能在节目中开黄色笑话外,在服装、造型上没有什么约束。赵主任说:“吴宗宪在节目中的所有服装和造型都是自备的。如果这方面我们也对他加以管束,他肯定会跳脚的。”

  风格不是抄袭《猜猜猜》

  央视《情艺在线》中依然采取了两女一男的主持搭配,乍一看,还以为是央视引进了火爆的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呢。而且,很多细心的观众也发现,这档节目有很多《猜猜猜》的影子:“两个女主持一个话多,一个话少;造型打扮也是裤子套裙子的怪异风格;还有嘉宾们的出场方式都和《猜猜猜》一样!”

  对于《情艺在线》抄袭《猜猜猜》的说法,栏目组的姚小姐给予了否认。她说,央视的《欢乐中国行》《非常6+1》等节目都是借鉴了西方的综艺模式,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本身就是借鉴的西方综艺模式,把这种模式运用到央视,不能说是抄袭。而且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情艺在线》和《猜猜猜》的内容很不一样。

  周群:我是宪哥的学生

  “吴宗宪在节目中就是一枝独秀。两个女搭档面对宪哥超级无厘头的调侃,女主持周群除了说几句‘讨厌拉,宪哥就会欺负人’,再无别的办法。另一个主持人更是从头到尾一言不发,令人怀疑她到底是否在节目中人间蒸发。”在夸奖吴宗宪的同时,观众对吴宗宪的两个女搭档给予了批评。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安徽卫视的当家花旦周群。对于观众的评价,她显得很平静:“谁跟宪哥合作都会被她‘灭’了!宪哥已经有十多年的主持经验了,而我才主持了6年,在他面前我还只是一个学生。”周群说,自己此前并没有和吴宗宪有任何合作契机,也许是磨合得还不够,主持的时候,感觉自己很紧张,而且与其和吴宗宪抢话说,还不如让他一个人秀个够。虽然观众批评周群和吴宗宪搭档过于木讷,但央视却对她很满意。赵主任透露:“周群在节目中的反应很快,她在节目中话语不多,是节目的需要。虽然她现在还只是试镜,但她留下的可能性高达80%以上。”

  至于央视是怎么找到她的,周群说,自己目前不仅是《剧风行动》的制片人兼主播,还是《第一时间》的女主播。央视相中她,是因为看了她的《剧风行动》,“我根本不认识央视4套的人,他们找我的时候,我正在北京开会。据说,他们通过芜湖电视台的一个同行,要到了我的号码,然后就给我打电话了。当时我怀着好奇的心里,去和《情艺在线》的导演见了一面,这样就定下来了。”

  艾玛马上就要下岗了

  在采访周群时记者意外得知,吴宗宪的另一个女搭档叫艾玛,是吴宗宪刚签下的艺人,吴宗宪到央视时一同带过去了。但由于她的表现太差,央视正考虑换人。

  栏目组的姚小姐说:“艾玛是美籍华人,吴宗宪把她带来的时候,我们考虑到这是一个对外的节目,用艾玛来主持,没准可以提高收视率。这个姑娘长得不错,试镜的时候,我们觉得她虽然是‘ABC’,但普通话说得还挺流利,而且挺机智,以为可以派上大用场。但没想到,真正上场了,艾玛不仅没出彩,还很少发言,就像个花瓶。我们正考虑换人呢。”如果换下艾玛,万一吴宗宪不答应怎么办?姚小姐很坚定地说:“吴宗宪不会的,用人还是我们说了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