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和央视合作属临时搭伙 双方无正式合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台湾综艺一哥”吴宗宪最近在央视国际频道《情艺在线》节目中露面担当主持人,舆论顿时哗然,并对其最为敏感的身价问题猜测不休。对此,该节目所属的《中华情》栏目制片人郭霁虹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纠正和驳斥了诸多不实传闻,并透露双方没有任何形式的签约,主持人选择采取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方式,不会铆牢在某一个人身上。

  疑问:“娱乐一哥”低调神秘登陆?

  回应:两年前早就“牵手”啦!

  《中华情》是国际频道一档类似《同一首歌》的歌会综艺节目,《情艺在线》是其新年刚刚推出的一个子栏目。吴宗宪在以往节目中一贯口若悬河,且擅长恶搞嘉宾,因而在受到极大欢迎的同时,“恶俗、下流”的批评之声也不绝于耳。

  此番吴宗宪在央视担任主持人,节目组低调、神秘到甚至没有对外走漏一点风声,观众们几乎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发现了“新大陆”。于是,网络上率先铺天盖地地流传起“宪哥登陆央视”、“和死对头黄安狭路相逢”等声音。

  面对如此的沸沸扬扬,郭霁虹开心之余有些不解:“吴宗宪早在2004年就跟节目组合作了,并随节目参与了多次大型歌会的主持。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不对外宣传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最令她感到难忘的是,吴宗宪和胡瓜是台湾地区娱乐主持界的两员虎将,平素从来不会同台合作,但两年前在上海举办的中秋晚会上,两人首度搭档主持,令圈内人大呼“神奇”。

  疑问:央视娱乐“底线”下降?

  回应:吴宗宪太聪明,不会踩线

  相比观众的看热闹,媒体最为热衷的却是吴宗宪的“格调”与“普通话”是不是符合一向正襟危坐的央视风格,这些如同“死穴”般的问题究竟对节目组有什么影响呢?

  “我们和央视其它频道综艺节目最大的不同是,国际频道面对的是全球华人观众,因此,无论影视歌星还是主持人,有影响力的华人明星都在邀请范围之内,为大家搭建一个娱乐、交流、展示的平台。”郭霁虹希望大家不要对主持人风格钻牛角尖,不要担心吴宗宪这样绝顶聪明的主持人会踩到禁区“火线”。

  据介绍,吴宗宪和节目组十分配合,并大大收敛了自己过于“豪放”的风格,完全丢弃了“黄腔”做派。

  疑问:吴宗宪正式落户央视?

  回应:双方没有合约,只是临时搭伙

  虽然节目组认为媒体的大惊小怪有些“迟到”,但是在媒体看来,吴宗宪此前主持大型晚会多半是客串嘉宾,而加盟《情艺在线》则像是一档常规节目的正式主持人身份。对于吴宗宪已经和央视签订了三年合约的传闻,郭霁虹给予了否认。“没有签过任何形式的合同,大家都是合作过多次的老朋友了。”至于是什么原因阻挠了双方“明确关系”,节目组却未予回答。

  《情艺在线》按计划是不定期的穿插播出,《中华情》本身还是以歌会内容为主。郭霁虹介绍,吴宗宪目前只录制了4档节目,下次的录制时间将在三月中旬,届时是否还是由他主持目前还是未知数。“主要还是参照观众的评价等各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评,另外双方还要在时间上没有冲突。”

  相比央视方面的不事张扬,吴宗宪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爽快地表示,两年多前就曾经酝酿过来内地发展,只是受制于工作繁忙分身乏术。有一次坐飞机,空乘人员给他一份内地报纸,上面有对他充满溢美之辞的报道,看得他心中一阵感动。“没想到半年后,我就有机会实现梦想。”

  疑问:是零酬金还是超高价码?

  回应:两个版本都不对

  至于大家都关心的酬劳问题,目前流传两个版本,一个是零报酬,另一个却截然相反是超高薪。对此敏感话题,郭霁虹显然不愿意置评,推托说酬金是制片部门和财务部门的事情。不过,她还是指出以上两种说法全都是“不实之辞”。据悉,吴宗宪是目前台湾地区身价最高的主持人,每小时主持费用大约5万元人民币。由于吴宗宪本人很看重与央视的合作,不计较价位既是明智之举也在意料之中。

  吴宗宪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上了台之后就不要想今天赚多少”。他对自己现在节目有十几亿观众感到十分自豪,同时坦承双方的合作还处在摸索期,希望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带给更多的观众。央视方面则表示,吴宗宪虽然不断被媒体爆出各种负面新闻和话题,但是这位综艺一哥的主持实力和市场感召力在华人圈非同小可,并可以给目前日渐低迷的娱乐节目注入新的活力。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