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白色情人梦》剧情错综复杂欲比肩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25 沈阳日报

  2月16日起,尤小刚又一部力作《白色情人梦》将在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与观众见面。

  2月13日该剧主演汤镇宗、石小群、金沛辰、刘冠翔,先与沈阳媒体来了个“亲密接触”。

  剧情错综复杂欲比肩韩剧

  《白》剧围绕一群滑雪运动员展开,讲述了三个家庭,两代人的爱恨情怨。故事从“女主角(石小群饰)的身世之谜”开始,表现“冷俊深情的男主角”和“悲苦可怜的女主角”的“海枯石烂心不变”爱情,为了更显戏剧的张力,还引出了上一代人三个家庭的爱恨情怨。记者注意到,《白》剧中有些地方与时下最热门的韩剧有些雷同,比如结局是女主角得了骨髓癌,在如愿看到北极光后,死在了男友的怀中。再有大量场景都是在滑雪场拍摄,画面唯美浪漫,主打温柔漂亮女主角和善良帅气男主角。另外,该剧一直以女主角与初恋情人的一个约定“在雪山顶看北极光”为主线,一个信物“雪球音乐盒”贯穿始终。对此,尤小刚的解释为,要用这部戏对抗韩剧,“我们这次就想让韩国人看看中国的情感剧,这算是一次中国情感剧对韩剧的反击。”

  演员阵容强大成为收视法宝

  除了总导演尤小刚外,中年一代有实力派演员汤镇宗(中国香港)、金钟奖得主张晨光(中国台湾)、实力派演员邬倩倩、张琼姿(中国台湾)等,在《非常24小时》中火速走红的石小群,马来西亚当红小生金沛辰,台湾最有潜力的新星“电眼美女”王宇婕和《大汉天子》中有出色表现的刘冠翔等。特别是汤镇宗,昨日还开玩笑地跟记者说:“演了这么多年的戏,从来没演过这么大女儿的父亲。”此次退居二线,汤镇宗除了感叹“岁月催人老”外,更多的是给予新人挑大梁的机会。

  辛苦拍戏终有回报

  《白色情人梦》在国内尚未播出便一举热销到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这对于艰苦拍摄几个月的演员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回报。

  昨日在现场,说起拍戏感受,石小群大吐苦水:“当时我刚刚拍完《非常24小时》,由于角色原因我要马上从一个干练的白领‘变’成楚楚可怜的邻家小妹,而且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这在精神和体力上都是考验。”特别是最近一场戏,在2000多米的山上,顶着8级大风,“还要表现得心旷神怡,我当时真的连神经都僵住了,拍完这场戏,我就被送进了医院……”

  现场憧憬完美爱情

  今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而剧组人员还要在沈阳继续做宣传,对于这样温馨的节日,不能与心爱的人相聚,大家都颇为惋惜。汤镇宗表示,当年在东北拍摄《雪山飞狐》时,正赶上天空飘雪,于是两人来到一家小餐馆,边吃边看雪景,“其实不需要什么情人节,爱情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年轻的金沛辰更是将爱情比喻成罐头,“不过现在还没找到开罐器,所以很着急,因为罐头是有期限的。”不过喜欢细水长流型的金沛辰,坦言能与戏中女友一起以工作的方式过情人节,也是不错的尝试。 康晓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