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豆豆状告《说事儿》抄袭 抛出录像带证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39 辽沈晚报

  春节后闹得沸沸扬扬的赵本山小品《说事儿》抄袭赵豆豆事件,又起波澜,赵豆豆称目前已委托律师收集证据准备向小品作者张猛和表演者赵本山提起诉讼。昨日,现身长沙的赵豆豆还首次向媒体展示了证据——录有1996年他在《开心100》节目中表演的录像带。

  赵豆豆拿出录像带 《说事儿》抄了我四个包袱

  昨日身在长沙的赵豆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1996年在东南卫视《开心100》节目中曾表演过一个小品,讲的是“开心大剧团”在招聘演员,他去应聘的事。“这个小品有上千万观众看到过,我今天也把录像带重新找了出来,这个就是证据,我已经向长沙的媒体公开了。”同时,赵豆豆称,以前网上说《说事儿》抄袭了他三个包袱,其实是四个,其中包括“我坐专机来”“什么专机”“运砖的拖拉机”;“大衣有多贵”“不贵不贵,4万块一件”;“去精神病院表演,一唱,病人们全出院了,但是医生都疯了”等。当记者问赵豆豆“这些包袱是怎么来的,是自己创作的,还是也有参考其他人的作品”时,赵豆豆称:“这些都是我从歌厅表演十几年的精髓中总结出来的,有一些是以前就有的,但是我是第一个把它们搬上荧屏,著作权应该归我所有。”

  之后记者打通了赵豆豆代理律师陈律师的电话,他称目前还没有正式向法院起诉,还在进行证据收集工作,如果起诉,起诉地可以选择被告所在地,也可以选择侵权结果发生地,目前赵豆豆比较倾向于在成都起诉,因为他是成都人,起诉的对象将是编剧和表演者,至于是否也包括宋丹丹崔永元,陈律师说还没有决定,对于诉论要求,他称应该是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或者要求赔偿。

  张猛不想多谈官司

  昨晚记者打通了张猛的电话,听到赵豆豆要起诉他,张猛很低调,称不想多谈这件事了,如果对方想打官司就打吧。 乔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