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芳菲:春晚不是试验场 主持狗年春晚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4 城市晚报

  2006年春节晚会上,刘芳菲接班文清“念电报”,许多观众可能不知道,刘芳菲是地道的长春人。2001年,刘芳菲从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脱颖而出进入央视,现在主持《经典》、《影视俱乐部》等栏目。春晚前,得知刘芳菲担纲春晚主持,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她,当时刘芳菲回短信说,“春晚前咱们还是先别说了,希望理解。”于是,这次采访就暂时搁下。忙完春节晚会刘芳菲给自己放了个假,回到长春陪伴父母。昨天下午,她和记者坐在一起,聊起了刚刚过去的春节晚会。

  进春晚——郎昆短信通知

  早在今年春节晚会前,就有不少记者和观众看好刘芳菲。总导演郎昆在网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有记者表示希望其担纲春晚主持。不过刘芳菲告诉记者,直到春晚前15天她才接到通知,“当时是1月13日,我收到郎昆导演发给大家的短信,上面写着:春节晚会组欢迎你们,请你们今天晚上几点到哪开会,收到请回复。这就算正式通知。”也正是在1月13日的第一次会议上刘芳菲得知,她接班文清不仅是“念电报”,今年有变化,要站到大舞台上了。

  上场前——主持人握手鼓励

  首次参加春节晚会,紧张在所难免,不过主持人之间的互相鼓励却让刘芳菲很快进入了状态。“我和周涛朱军在舞台一侧候场,上场前我们两个、两个握手,互相打气,虽然大家之间什么都没说,但是都明白对方的意思。郎导也来到每个人身边,拍一下后背,都在传递一种信心。”

  春节晚会上,刘芳菲先后八次出场,除了“念电报”之外,还在开场、零点以及结束时和朱军等主持人一同亮相。春晚结束后,不少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非常欣赏刘芳菲大方的风格,希望她成为央视综艺节目的当家花旦!刘芳菲表示,“我觉得不论在哪个位子上自己的主持都要自然、真诚。”

  如今想——感谢导演的信任

  刘芳菲进入央视只有三年多,这么短的时间,就能被委以重任,参与春晚的主持,在央视还不多见。刘芳菲自己却说,“要做一个优秀主持人的征程刚刚开始,这才是第一场战役。以后还需要努力,朱军、周涛他们都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才有今天的表现。”不过对于她首次主持春晚,总导演郎昆却非常满意,大年初一做客新浪网,郎导如此评价她:刘芳菲是我们今年首推的一个主持人,我个人觉得她具备了一流主持人所应该具备的一切条件,不管是外形、气质还是各方面。听到记者转述郎导的评价,芳菲说,“感谢郎导的器重、信任,对我来说主持春晚是压力,但对推我的人来说有风险。春晚不是试验场。虽然之前也有人说芳菲你行,但是最后真正决定启用你是需要承担责任的,如果一旦砸了,那就给所有用我的人一个沉重打击。”

  成功经——全球直播带来信心

  春节晚会结束后,刘芳菲回到家中,倒头就睡,“太累了,之前双数日忙着春晚彩排,单数日还要参加各种慰问演出,还有日常的节目。”就在春节前一天,刘芳菲被“点名”主持了一个全球性的直播活动。“除夕前一天恰巧是‘全球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大型直播’,全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24小时不间断播出,中国负责其中的90分钟。去年,我参加德国音乐节的采访,给欧洲广播电视联盟和欧洲音乐公司的工作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这次与央视合作,他们点名要我主持。本来除夕前所有的春晚工作人员都要抓紧休息,我却还要忙着直播。”正是这次直播的成功主持,给了芳菲更多信心,“那天徐晶老师(著名化妆师)特意来帮我化妆,后来到除夕那天她就对我说,芳菲你没问题,昨天那么大的国际性的活动你都主持得很好,春晚更没问题了。”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