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琼瑶当家花旦小生聚集《封神榜》 范冰冰显身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2 新浪娱乐
琼瑶当家花旦小生聚集《封神榜》范冰冰显身手

范冰冰在《封神榜》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话经典《封神榜》近日悄然在横店开机。新版的电视剧中的主要人物可谓众星云集商纣王由马景涛出演,范冰冰摇身一变成为苏妲妃,而刘德凯则化身白胡子姜子牙,周杰出演伐纣的周武王,还有关礼杰等港台及内地的实力派演员也相继来助阵。

  在我们看到这样名字的时候,惊奇的发现这几位大腕演员竟都是当年演琼瑶电视剧走红的。当年马景涛出道时,就是以琼瑶经典电视剧《梅花三弄》,当时因为他深情而悲切
的表演,更是不是赚了观众多少眼泪。而刘德凯却以绅士的风度翩翩,成为了琼瑶迷们心中的“梦中情人”!再看《风神榜》中的最重要的人物--苏妲妃的饰演者范冰冰,在曾经风靡全国的电视剧《环珠格格》中,刚刚出道,年仅16岁的范冰冰,饰演了紫薇身边的丫鬟,而如今九年过后,她已是百花影后,并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演技派花旦。当年同样和范冰冰在《环珠格格》中饰演尔康的周杰,这一次再次和范冰冰同台共演,加入到了电视剧《封神榜》的神话论战之中。

  从近日《封神榜》的拍摄情况来看,范冰冰和马景涛刚刚进组,所以近日安排的都是两个人的对手戏。此前在琼瑶故事多情又冲动的马景涛,对于角色的表现更显沉着,除了宝刀不老的帅气,今天的他更多了几分成熟、冷俊、挚热、刚强。范冰冰说,马景涛真的很符合这个新版《封神榜》中的纣王这个角色,虽然在以前自己的想象中,纣王应该是一个挺着个大肚子,极其丑陋的中年男人。这回换上英俊霸气的小马哥,也难怪到故事的最后连狐妲妃都真的爱上了纣王。

  在采访的当天有记者问范冰冰,开拍前有没有担心过马景涛会在和她演对手戏的时候,情绪表现过于冲动。范冰冰笑言,不怕冲动,如果小马哥激动,那妲妃这个人物本身就更没容易激动了。毕竟范冰冰一个人要同时演善良的苏妲妃和被控制的狐妲妃,两个人物在一个人身上要不停地充斥在强大的心理矛盾中。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和早前版本的有了很大的改变,所以拿到剧本,饰演《封神榜》中妲妃一角的范冰冰,才会这么饶有兴趣,并一发不可收拾的投入进来。

  说到饰演周武王的周杰,范冰冰坦言时间过得真快,二个人能再度合作演戏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而时间的历炼也让两个人成长了,听闻性格有些桀骜不驯的周杰,这回在私下里也在拼命做功课,并和范冰冰一样,亲自参与造型、服装、道具等工作。周杰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周武王的贤明、圣德、仁义、大气、高贵和卓越的军事、政治才能完美诠释。”毕竟是拍古装戏走红,从经验和演技尺度的把握上,相信周杰和范冰冰这对琼瑶同门师兄妹,对角色人物的理解也会拥有自己特别的方式。

  剧中饰演正义使者姜子牙的琼瑶小生刘德凯,第一次接触神话剧,习惯了言情剧的表现,在这部电视剧《封神榜》中,刘德凯对于造型和表演都感觉无比的新鲜。在近日,浙江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拍摄外景地,放眼望去上百名手拿商朝武器的士兵,密密麻麻站在桥上,众人对一白发老者怒声吆喝。这正是刘德凯扮演的“姜子牙”。新版故事中的姜子牙,依旧秉承了他原有的正直大气、稳重而远谋,在刘德凯张弛有度的扎实演技下,相信这个姜子牙会更加鲜活生动。

  其实许多的传说和神话都是后人根据先人的实情加以神化的。而众星捧月,大腕云集,强强联手间,不难看出新版电视剧《封神榜》的良苦用心。当年的琼瑶当家花旦小生将会以全新的形象向我们演绎一个别样悲壮的历史神话故事。 桑野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