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革命家庭之我的一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3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革命家庭之我的一家(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革命家庭之我的一家(图)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周日07:15-8:00

  1959年,在完成电影《林家铺子》之后,著名作家夏衍联合导演水华,将一部畅销600万册的革命书籍《我的一家》再行创作,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成了《革命家庭》。这部电
影表现了共产党员欧阳立安一家非凡的革命事迹。

  革命书籍中主要讲述的人物欧阳立安,1914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他的父亲欧阳梅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母亲陶承也长期为党和革命工作。

  1929年春,15岁的欧阳立安跟随中共上海沪中区委书记何孟雄从事工人运动。在斗争中,他经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1930年春,16岁的欧阳立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委员和上海总工会青工部部长。

  1931年1月17日,欧阳立安被反动军警逮捕。面对凶残的敌人,他毫无惧色,义正辞严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就是筋骨变成灰,也还是百分之百的共产主义者,我为主义,为人民而死,死而无怨!”

  1931年2月7日晚,欧阳立安与何孟雄等二十多名共产党员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在龙华监狱英勇就义,年仅17岁。

  欧阳立安及家人的故事被拍成《革命家庭》,陶承(即欧阳立安之母)的回忆录《我的一家》在夏衍和导演水华的手中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被于蓝和孙道临等演员演绎为一部经典的革命电影,感人至深。

  电影传奇再次与您相约,几位主要演员,以及革命英雄的家人为您讲述电影内外的故事。穿过时间的光影,革命之家在动荡的岁月里所受的磨难,和他们不歇的追求,以及荧幕内外追忆的点点滴滴……一切都娓娓道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