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天外飞仙》主要角色、演员解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9 南方网

  南方网1月6日讯 《天外飞仙》云集了现今华人地区一群十分出色的演员。有台湾的窦智孔,内地的徐锦江、韩雪,香港的谢君豪,新加坡的雪儿、郭妃丽,马来西亚的陈秀丽,泰国的TAE……年轻而具活力的团队。每一位演员都用心揣摩并表现着自己的角色。他们表演的都非常精彩,值得所有人期待。  

  董永 非他莫属 

  董永,老实巴交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天外飞仙》里的董永,依旧是那么傻憨憨的个性,却透着一份大智若愚的可爱,不同的是《天外飞仙》赋予了董永更多。使人物立体并充满了闪光点。他英俊且善良,睿智却憨直,更因为他对爱情的执著坚定和对信念的矢志不渝,让人们更多的感受到了他的难能可贵。这样的一个董永被交到了大陆新生代偶像的代表人物胡歌手上。刚刚从市井小混混成长为大侠的李逍遥,卸下铜剑摇身一变,立时成了一个呆呆的可爱书生,胡歌的外形帅气英挺,很符合戏中对董永的形象定位。同时他的演技也再次受到肯定。《天外飞仙》拍摄中的胡歌甚至可以用没日没夜来形容,却依旧极其认真地研究人物以及剧本,处女座的他虽然还算不上太完美主义者,但是对自己的要求却也十分苛刻。这与董永的那种勇于拼搏的不懈是何其相似!在拍摄期间有不少影迷从全国各地来探他的班,他在不影响拍摄的情况下,亲切而又耐心的招呼这些影迷,这与董永的那份善良可爱的亲切感不谋而合!胡歌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董永,也把董永那份憨直的可爱与可贵把握得很到位也很有说服力。让人不得不发自内心的感叹:此董永非他莫属! 

  小七 俏皮并坚强着 

  小七,是《天外飞仙》中对七仙女的称呼。不经意的就显露出剧中对角色的定位:可爱而俏皮,经常还会耍赖任性,却不觉有一丝的跋扈与蛮横。是仙女下凡,却又若精灵嬉戏。虽不食人间烟火,却感情丰富。爱董永爱得死去活来,董永也爱她爱得死去活来。天涯海角,至死不渝﹗虽不是正宗的神仙眷侣,却也爱得坦荡、爱得自在。在片场看到饰演小七的林依晨痴痴的笑,时不时地做着鬼脸,把众人都逗得前仰后合。恍惚间,便觉小七就应如斯。因主演《爱情合约》等偶像剧而广受欢迎的林依晨此番接下小七这个角色还真牺牲不小哩。在戏里有一个情节是董永母亲不满小七在家里白吃白住,于是故意刁难小七让她去卖菜。林依晨不但背上扛白米,身上还吊茄子、金华火腿,头上还顶一个菜篮子,从天上仙女变成卖菜婆,林依晨丝毫不在意形象问题。此外小七太过调皮,常常被天兵天将逮回天庭,而且还要打架,因此吊钢丝的机率非常高,有时候一吊就是一整天。戏中她到处闯祸搞笑,一天的拍摄工作要耗费她许多体力与精力,她也不叫苦不叫累。从《天外飞仙》中我们看到了俏皮而坚强的小七及可爱而敬业的林依晨。 

  大胆尝试 同步漫画 

  有一度影视界出现了一股把漫画改编成影视作品的风潮,在各个制作几乎屡试不爽的情况下,《天外飞仙》却反其道而行之,在拍摄电视剧前,就把编绘《天外飞仙》漫画的工作制定在统一的计划中,并邀请了国内著名的漫画人郭竞雄老师担任漫画的监制。且与电视剧的拍摄同时展开。无论是对于电视剧周边的开发还是对于漫画发展的方向,这绝对可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此次尝试的过程中,令众人有许多喜出望外的收获。由于漫画和摄制两边的工作是同步进行的,彼此都会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我们在漫画中亦能看到电视剧中人物的台词,在电视剧中则出现了漫画中的情节。呈现出了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剧画相长,融会贯通的局面。也由此不难想见,喜欢电视剧的会喜欢漫画,喜欢漫画的同样也会喜欢看电视剧。从而使得电视剧和漫画二者之间呈现一种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目前漫画的人物设定已完成,这些栩栩如生的人物设定上或多或少的展现了一种时下少男少女们都趋之若鹜的日本漫画的画风。相信当电视剧播出的同时推出的《天外飞仙》的漫画系列也一定能获得相当广泛的关注和肯定,也为以后更多的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裁之间合作发展尝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