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剑峰演《永乐英雄》 明代韦小宝过足英雄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2: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张纪中全新尝试制作的古装喜剧《永乐英雄》中,保剑峰主演有驸马命的冯天赐,天生幽默感十足的他将冯天赐的仗义执言和幽默风趣表现的淋漓尽致,从一个野小子成长为英勇善战帮助永乐皇帝打败外敌入侵的草莽英雄,并在这个过程中赢得了刁蛮任性的公主芳心。

  这个“明代韦小宝”式的角色让搞笑功夫一流的保剑锋过足了英雄瘾,然而英雄的
背后也少不了艰苦的付出,在三个月的拍摄中,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工作量,吊着维亚飞来飞去的剑锋开玩笑地说自己拍完戏俨然成为了“武林高手”。

  “武打飞人”换来驸马命

  在很多武侠剧中都能看到保剑峰不凡身手,这次《永乐英雄》中的他却直言对天赐的演绎怎一个苦字了得!“全剧有百分之七十的武戏,天天要打来打去,飞来飞去,拍摄时从剧本的整理到人物的结构分析,各个方面的东西都要考虑到,所以这部戏演下来尤其的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角色的塑造上保剑锋也受益良多,“天赐某些性格和我以前塑造的角色是相似的,对曾经演过的角色再次演绎的时候,就怕重复,而我在这部剧中找到了与以往演戏不同的地方,同样性格的人没有表现到位的这次在《永乐英雄》天赐这个人物上诠释得就更好一些,而且在动作戏上我也有很大提高,以后再演武侠剧会更驾轻就熟。”

  剧中的天赐,可说是艳福不浅,公主为他着迷倾倒,他却深爱着别人不能自拔,让公主对他又爱又恨。生活中的保剑峰直言也是个爱情至上的人,“我现在工作的一切都是围绕感情而做的,要是家人或者朋友的感情受到伤害我是非常难过的。”

  为了维护好与朋友家人间的感情,保剑锋也愿意拿出自己使感情保鲜的“秘诀”与大家分享,“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尊重最重要,要是朋友间多些浪漫,这份感情就会一直‘保鲜’下去的。朋友间如果能做到理解和尊重的话,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

  剧中天赐的机智幽默让公主对他一见倾心,在保剑峰看来,生活中的他对比天赐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是很喜欢玩的人,很多朋友觉得我挺好玩的,我也很愿意交朋友,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虽然讲笑话不多,但是话挺多的。朋友也愿意听我唠叨,大家都说我是话唠。”

  天赐的浪漫是不是也感染了保剑锋呢?闻言,剑锋老实承认自己是用实际行动表达浪漫的人,“我会经常突然袭击,从很遥远的地方突然出现在朋友面前,我喜欢用实际行动做事情而不是光用嘴说,记下别人想要的东西,也许别人从来没跟我说过,但我能感觉到她的确需要这个东西,就帮她默默做一些事情。”

  有此英雄之举,问他对英雄做何理解时,保剑锋认为英雄不一定有具体的表象,“英雄一定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他承担责任的时候他一定会承担,是个敢作敢当、成熟的人。天赐在我眼中应该算是个英雄,至少他不假,敢作敢当,很真实。” 在保剑峰看来,英雄就应该像赵云那样,有着帅气的外表和高强的武功,“赵云对人忠心耿耿,是我英雄形象的标准,我喜欢的英雄都是忠义二字放在前面的人。”

  态度决定一切

  剧中保剑峰与刘晓庆饰演的锦娘有很多对手戏,谈及与前辈的合作,宝剑锋坦言和刘晓庆合作并没有压力,“大家在现场营造的气氛非常好,大家都很专业,庆姐在各个方面都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这次是很好的机会让我向她多学习。

  让我最为感慨的是,庆姐在现场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就是一遍一遍的默默背词,工作状态非常好,我觉得别人的东西是学不来的,也不需要去刻意模仿学习,但我能看到别人的工作态度,这是让我受益终生的。”

  对与甜美的“大众情人”刘涛合作,保剑峰说两人很有缘分,在《永乐英雄》合作后又在《樱桃正红》中二度牵手,“我们合作起来很有默契,很多事情无需多讲一个眼神大家就都明白了。刘涛是个很聪明的演员,自己在影视圈一路打拼,挺不容易的。通过与她对手戏时的谈吐和眼睛让人感觉到她成熟的一面。”

  问他是否被刘涛“电”到时,保剑锋实话实说道:“她是我很好的工作伙伴,但不是我的梦中情人。”直爽性格一展无余。

  无论是青春偶像剧还是武侠动作戏,保剑锋认为每次演出前了解人物背景是必不可少的,“我一直认为一个演员应该是博览群书的杂家,要感悟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行业的东西,所以每次拍戏都是让我更加丰富的时候。”

  保剑锋手边常放的书是《中国地理》,“我是订阅的,生活中比较喜欢看历史和地理书。可以从历史书中看到很多东西,借古颂今,书里面很多资料性的东西是非常有价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