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整治真人动画片 BTV:对国产片有好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2月15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画片审查和播出管理的通知》,表示对以真人演出的所谓动画片一般不得作为动画片受理审查并发放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北京电视台动画频道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禁止“人偶”对国产动画片发展大有好处。

  国家广电总局发出的《通知》中主要就真人演出的所谓动画片进行了规定。《通知
》中表示,近期一些电视台在播出动画片的频道、时段或栏目中播出了以真人演出的所谓动画片。这些所谓的动画片绝大部分内容均以真人演出,仅有极少量的电脑特技内容作为点缀。以动画片的名义播出这些剧目,将会扰乱国产动画片的播出秩序,误导国产动画片的创作方向。要求以后对以真人演出的所谓动画片一般不得作为动画片受理审查并发放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片中部分内容涉及真人演出或实景拍摄的动画片,如拟在动画频道、时段或栏目中播出的,剧本大纲须提前报总局审查,制作完成后报总局审批。并禁止在播出动画片的频道、时段或栏目中播出以真人演出的所谓动画片。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电视台动画频道的工作人员。这个《通知》对北京电视台动画频道影响并不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台只有一部是人偶剧,正准备去申请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禁止“人偶”对国产

动画片发展很有好处,主要是“人偶”片成本低于动画片,制作方可能会因此大规模拍摄“人偶”剧,而“人偶”绝非真正意义上的动画片。禁止后有利于国产动画片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