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世代陈佩斯演剃头匠 《七品李剃头》日前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1:16 东方早报

  由张世、王思懿主演的清朝轻喜剧《七品李剃头》日前在上海开机。该剧讲述清朝刚入关时推行“剃发留辫”政策,剃头匠“李剃头”因此被卷入了一场改朝换代历史巨变的漩涡中心,以小人物的视角、轻喜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王朝更替时血雨腥风的场景,以及各式人物啼笑皆非的遭遇。该剧特别选择情人节当天召开记者会,不过现场只有男主演张世撑场,而王思懿则忙于拍戏无暇参加。

  《七品李剃头》由曾经执导过《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多部清朝剧的著名导演张子恩来担任。据悉,这次是张子恩导演最后一部清装剧作品,“我已经拍了整整10部清装剧了,的确是有些拍腻了,今后我想更多地涉足汉朝和唐朝的戏,相信会有更多文化的东西被挖掘出来。”

  至于这次男主角选择,张子恩透露之前曾经找过陈佩斯,但是因为他要演话剧而作罢。不过对于选择张世,张子恩还是很满意的,在他看来张世最适合演插科打诨的角色。对于导演的评价,张世也当场发表了“小人物”感言:“小人物的酸甜苦辣都往心中藏,他对世事都想开了,把梦想当作一种负担,就会认命地在平凡中过日子。如果往小人物的内心深处探究,就会发觉很多令人感动的东西存在。”

  既然是演一个剃头匠,势必要做好功课,为此,制片方特地从四川请来剃头大师给张世“上课”,而用功的张世还特地找来《剪刀手爱德华》这样经典的电影寻找感觉。不过戏未开拍之前,张世还是只敢拿着剃刀在冬瓜上做实验,不敢真的帮人去剃头。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