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非常6+1》专题 >正文

《非常6+1》大连选秀 面试选手亮“绝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6 半岛晨报
《非常6+1》大连选秀面试选手亮“绝活”(图)

岁数最大的选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非常6+1》大连选秀面试选手亮“绝活”(图)
最敬业的选手杨绍坤

《非常6+1》大连选秀面试选手亮“绝活”(图)
央视的眼睛

《非常6+1》大连选秀面试选手亮“绝活”(图)
初试选拔现场

  昨日,由本报和央视《非常6+1》联合主办、和平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协办的“非常机会,非常梦想——营销梦想大连行”活动进行了初试选拔,600多位选手依次走上舞台,利用短短的两分钟时间表现了自己。在昨日的舞台上,选手们明显活跃了很多,也摸到了选拔赛的“门道”,表现更加自如。为了进入复试名单,选手们在舞台上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记者在舞台上就发现了几位比较典型的选手,他们有个性的表现堪称场上之“最”。

  最年轻的选手:五岁的“小天才”

  昨日一早,本次《非常6+1》选拔最年轻的选手就亮相了,这位年仅五岁的小女孩王泽汕让在场的观众好好惊讶了一番。别看只有五岁,王泽汕却一点都不怯场,先是一段印度舞有板有眼,接下来的拉丁舞也颇有“风情”,最后唱了一段儿歌,也是天真十足。

  王泽汕在妈妈和舞蹈老师的陪同下一起来参加选拔,表演结束之后,王泽汕告诉记者她其实很紧张,因为“人太多了”。王泽汕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三岁就开始学习跳舞、跆拳道、声乐、武术等,现在学前班也已经开始抓紧学习数学和语文了。“孩子学这么多,没有一样是家长让她学的,都是她自己看别人唱歌、跳舞,自己就吵着要学,练功时不管把腿压得多疼,这孩子都不掉一滴眼泪。”在这次选拔中,舞蹈老师特地给王泽汕选择了成人舞蹈,因为这种类似“反串”的形式可以让人印象深刻,但可惜小选手毕竟不适应这种过于成熟的舞蹈类型,加上有点紧张,据舞蹈老师说连平时的1/3都没发挥出来,不过仍然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不仅多才多艺,王泽汕还是一个很搞怪的小姑娘,她说自己最喜欢的明星就是《非常6+1》的主持人李咏

  最操劳的家长:一切以孩子为主

  参加选拔的小选手很多,他们都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虽然表演的是孩子,可是紧张的却是家长。66岁的王贵清老人一直站在舞台下面整整一天,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替10岁的外孙子来看看场地:“我外孙子排在明天表演,今天孩子上课去了,我替他过来看看场地是什么样的,别人都是怎么表演的,评委又是怎么评价的,晚上回家讲给孩子听听,让他好有个准备。”王贵清还告诉记者,作为家长,他们非常支持孩子参加各种演出活动,“在幼儿园的时候孩子就喜欢画画、唱歌,所以我们才送他去少年宫学音乐。只要孩子喜欢,家长就得支持。但是,这么小的孩子学音乐也是个冒险的事情,一旦有一天他走不上艺术这条路,又把文化课耽误了怎么办?”家长的拳拳之心真是值得称赞。

  舞台上有一个胖胖的小姑娘,拿着麦克风非常认真的唱着她准备的歌。可是,台下的观众和评委们都听听得出来这位选手的演唱根本不在调上。这时,一直站在后台的奶奶一下子冲到前面,笑着对孙女说:“好!没事,接着唱。”小选手虽然不在状态,但是在奶奶的支持下还是鼓足了勇气表演下去。随后,记者在后台采访了这位还喘着粗气的小选手,她说自己一点都不紧张:“我看见奶奶就不紧张了。”

  最执着的选手:坚持就有机会

  参加选拔的有1400多位选手,很多人都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就为了在台上的两分钟时间。昨日,记者就发现了这样一位执着的选手。

  10岁女孩薛珊2月12日在爸爸的陪同下到本报填写了报名表,可是当时没有记下自己的报名编号,当看到报纸上写着要按照编号顺序面试时,薛珊非常着急,还为这哭了好几次,初试开始的第一天薛珊就非让爸爸来找编号。找到编号之后,薛珊应该安排在昨天下午来面试,可是早上9:30就到后台等待,一直到15:08才轮到她上场。薛珊的妈妈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表演,很多机会都是在她的坚持下才得来的。薛珊五岁那年,父母带她去北京旅游,小薛珊非要进中央电视台,门卫不让进她就呆在门口不走了。巧合的是当时正好遇到少儿节目的一位编导,知道薛珊的要求后就带她去录制了一期《大风车》,这段经历薛珊到现在都还记得。

  最投入的演员:理解才有状态

  在选拔当中,很多选手都有不错的音乐天赋,但是在舞台上却没有演出的状态。也难怪,既没有音乐伴奏又不能完整表演一个节目,的确很难找到演出的感觉。

  不过记者发现,也有很投入的选手。23岁的杨绍坤演奏了一曲萨克斯,还和自己的搭档弹唱了一曲自己的原创歌曲,虽然表演时间很短,但杨绍坤却非常陶醉和投入。杨绍坤告诉记者,他是一个音乐爱好者,虽然不是专业院校毕业的,但是凭着对音乐的执着和自己的努力,他和他的朋友组织了一个乐队。这次《非常6+1》要求选手清唱清唱,但这并没有影响杨绍坤的发挥:“有没有伴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唱者对所演唱歌曲内容的理解,投入音乐,就能找到最好的状态。”杨绍坤是《非常6+1》节目的老观众,也曾经多次在网上和短信参加报名,可一直没有回音,这次终于在家门口就等来了机会。说起参加节目的目的,他说 “中央电视台的《非常6+1》节目比较权威,可以对我的表演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不过最后杨绍坤也实话实说:“站在《非常6+1》的舞台上都是明星,哪怕只有一瞬间,这一点非常吸引我。”

  最煽情的选手:“秋波”频频“暗送”

  在昨日的现场中,不少选手都非常积极地和场下的评委互动,争取多留下一点印象。有一位男选手,一上台就开始唱歌,可这个时候,评委还在翻看他的报名表,一时没有注意他,谁知这位选手停了下来对低着头的评委说:“你怎么不看我呢?你看看我呀!”评委抬起头来,这小伙子居然对着女评委频频“暗送秋波”,逗得评委都说不出话来,煽情功夫果然了不得。评委说:“你觉得你的表现会有人支持吗?”这位选手倒很自信:“现场的朋友,你们支持我吗?”观众的确很配合地齐声回答:“支持!”

  最大胆的模仿:专挑是“腕”的学

  “梦想在你心中,机会在你手中!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李咏。”看到这,您可千万别误会,李咏没来,这是来自大连天宇制药厂24岁的选手韩丹的开场白。胆可真够大的了,连咏歌都模仿,而且模仿的一点都不像。“虽然我声音不像李咏,但我的这段话绝对能够引起评委和观众对我的注意。”原来,这才是韩丹的主要目的啊。

  韩丹说,模仿是他擅长的一项表演,特别是港台的著名歌星。果然,韩丹接下来模仿刘德华演唱的《练习》颇有“天王风范”。当他想跟着模仿张学友时,由于时间关系只好作罢。这么照搬别人的东西,不是没了自己的特点?“我想每个明星成名之前都会有一个模仿别人的过程吧,关键是在模仿的过程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风格。”看来,韩丹不光是胆大,还挺有“心机”的。

  最“滑头”的亲友团:记者如厕被跟踪

  比赛现场选手多、观众多,记者片刻不敢懈怠,但“内急”问题总得腾出时间解决吧,趁着没什么事的空当,记者赶紧奔向了70米开外、拐3个弯才能到达的WC。走出WC,记者刚想长吁一口气,突然被一个“辫子男”叫住。“我是一路跟着你到这的……。”他话音未落,记者脑中立刻出现一个想法: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某个星探来“挖”我们某个选手的“墙脚”?“那边现场人挺多的,我看你也挺忙的,就跟着你过来了,这样说话也方便。我就是想来问问你,能不能给我朋友报个名,他今天特地从吉林赶过来,在这等了一天了。”原来如此,这个选手的亲友团还真是“大大的滑头”!

  由于报名时间已于15日晚截止了,记者只能对他表示爱莫能助。“真的没有办法了么?我把我朋友的资料都带来了,你看。”见此情况,记者只能说:“如果实在想展示的话,就得等到晚上7点以后,等着按照顺序参加初赛的选手展示完毕之后,再安排他进行现场表演了。”(《半岛晨报》记者梁巍 夏亮亮 摄影记者范佳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