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将首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1:28  京华时报

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将首播(附图)

主演周一围

  由汪俊导演,改编自海岩《深牢大狱》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24日将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率先首播。与以前的海岩剧相比,该剧有很大的变化。

  虽然爱情元素必不可少,但是已经不再具有最核心地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核心在于一个人的成长,海岩加入更多的人文关怀放在刘川身上,因此本剧又具有励志剧色彩。这是海岩和汪俊的首次合作。在汪俊眼里,海岩是内地最市场化的作家。汪俊说:“这部作品延续了以往海岩影视剧的所有成功元素。”为人低调的导演汪俊,此前导演的电视剧多是浪漫主义,比如《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都带有鲜明的唯美格调。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既是海岩的转折,也是汪俊的全新尝试。在汪俊看来,刘川是不幸的,他承受了众多磨难。在这个故事里,他始终置身于苦难和阳光之间,苦难尽管紧紧跟随,但是在即将打倒这个大男孩的时候,总是有转机。“命运给了他苦难,也给了他机会。因此本剧的整体影像风格便是冷的,有着《无间道》的冷、大环境的冷酷、清冷的世界,才能衬托刘川的孤独,冷峻的风格造就了现实之困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