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说《乔家大院》热印12万册 电视剧主创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正当45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在电视台热播之际,昨天下午,脱胎自该剧的同名长篇历史小说《乔家大院》出版座谈会暨签售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乔家大院》总导演胡玫携主演陈建斌蒋勤勤,集小说作者与电视剧编剧于一身的朱秀海等纷纷赶来为小说“捧场”。

  山西祁县乔家大院因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而遐迩闻名。近日出版的《乔家
大院》小说搭乘了电视剧的“顺风船”,首印4万册在今年年初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已被订购一空。获得独家出版权的上海辞书出版社,并没有按照习惯思路将《乔家大院》制作成“电视小说版”,而是与作者积极沟通,独辟了一条传记文学创作的蹊径。电视剧注重戏剧张力,小说则注重人文思考,使小说更具有经典性和长期性。

  虽然这部60余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遭遇盗版,但上海辞书出版社近期已连印了8次,累计近12万册,使《乔家大院》一跃跻身畅销书之列。据了解,《乔家大院》正版图书封底有一个防伪标贴,上写“此防伪标记侧看有‘辞海’两字,微缩条用30倍放大镜看是‘上海辞书出版社’,不同者均为盗版。”另外,正版图书尺寸较大,有461页,而盗版图书为了省纸则少于461页。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敏呼吁读者拒买盗版,尊重版权和著作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