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昊仑谈《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我就是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海岩《深牢大狱》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将于本月24日在江苏台首播,亦于下月初在上海台亮相,剧中的人物也一一现身,这次我采访了剧中最坏的人——小康。

  郭昊仑似乎特别喜欢黑色,几乎每次见他,他都是黑外套、黑帽子,黑皮鞋,再加上他那张肖长的脸,眼睛不大,但是从他的眼神能透出的一丝杀气 ,这与小康这个人物角色实在是太稳合了,看起来特别的酷!确切的说,应该是那种藏着杀气的冷酷!带着这种凶狠的冷酷劲儿,昊仑走进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剧组,走进了小康这个角色。

  第一次看到昊仑的样子,是在看到深剧中的定装照上的他,黑色的背心,寸头,努着嘴恶狠狠的眼光,别看他脸瘦成一条,魁梧的身材和胳膊上的块块肌肉从这张定装照上就明显的可以看得出来,海岩剧中的小康也许就是需要昊仑这样脸瘦,身体魁梧的硬汉形象吧。

  看过深这部小说的读者都知道,范小康这个人物在这部剧中是绝对的反一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由于他的老爸范本才是当地黑社会团伙的老大,他也就成了他老爸的帮凶,在当地的煤矿一带,四处要债作威作福. 范小康在整个剧中出现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次出现都有杀机四伏的感觉,只要有小康在场的不是打架斗殴,大概就是搞破坏之类的。所以,昊仑在戏中,打戏特别多,不过这些打戏更能体现他的优势,出身军人,在空政话剧团工作的他,从艺经历是丰富的,他除了拍过许多话剧、电影、电视剧之外,还有许多业余爱好,他的体格比较壮,体育方面的爱好自然也就很多,健身、散打、骑马都是他的最爱,这些都使他在拍打戏中可以发挥的游刃有余,打得动作漂亮到位又不留痕迹,对于这些昊仑讲起来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自己的强项嘛。谈起剧中饰演的反面小康,昊仑遗憾的说“因为是反角嘛,所以和正面男一号打起来的时候剧中要求都是正面人物打赢的,所以我总是被打倒的,他(正男一)总是赢的。”之后又回忆起拍摄过程中的一段小插曲“剧组里有意思的事真的很多,但是有一场戏给我印象特别深刻,那是我和刘川的一场打斗的对手戏,那场戏主要是说我在跟刘川血拼之后惨败,但是我本来是军人出身,以我的“身手”不应该败的,哈哈…所以我很“不服气”。哈哈… 谁叫咱是反面呢?!”

  有小康的所有戏中,在秦水那一段占的比例比较大,主要描写小康与刘川认识,为了单鹃与刘川争风吃醋,去煤矿收帐,打群架……那种粗野蛮横的莽劲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小康是个类似流氓的坏人,但是他对单鹃是真的好,实际上他与刘川的仇恨也是吃醋引起的,也就是由爱单鹃引起的。直到后面的复仇、被捕、到最后逃狱而死、爱单鹃实际上成为了一个导火索。

  每个男人心里都装着一个女人,但爱人的方式是不同的,小康爱单鹃,和他的性格一样,爱的是那样的坦白直接,那样的霸道。任何人与单鹃走得近些,他都会给对方产生敌意,为了单鹃,不惜去砸车、报复,乃至入狱。最后逃狱他也要带单鹃一起逃,很遗憾,单鹃并不爱他,甚至很讨厌他。小康爱单鹃,而单鹃又深爱刘川,这种三角关系使得矛盾更加激化了。那场狱中篮球赛就可以看出,实际上就是一场复仇赛,在球场上,小康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刘川,在刘川占上风的时候不惜恶意犯规,把刘川撞的流鼻血,被送去集训队,也要处处与刘川为敌,在他的心里,单鹃只属于他,刘川的出现使单鹃喜欢上了刘川不说,还害的他们入狱,这使得刘川成了小康的不共戴天的仇人,郭昊仑的理解是“老大也是人啊。”所以了解了人物心理以后,演起复仇啊以及监狱的戏来也是完全可以投入的。

  海岩的戏常常都是捧新人的,而且捧一个红一个,这也难怪他的小说从人物性格到故事情节实在是太引人入胜了,即便是反角的戏,也是绝对的精彩,所以海岩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往往捧红了很多反面角色,像《永不瞑目》里的小配角建军,火了孙红雷《玉观音》里的毛杰,火了何润东,这些反面人物的影响力甚至大过了正面角色,也许是由于现在的另类就是时尚的代名词吧。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是金子总归是要发光的,郭昊仑这次凭他的演技和运气,凭他的高大健壮的硬汉形象,定要再掀起一次反角明星热潮。

  人都说演戏,演戏,都是假的,可是昊仑没想到那段煤矿要债的戏竟然是“动真格的!”“他们请来的群众演员,是武警!”他很投入的讲起这段经历。也许是因为武警的职业原因,还是由于导演追求剧中的精彩动作场面效果,总之,这场戏拍下来,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挽起袖子给我们看了胳膊上留下的痕迹。不管怎么说,拍得如此真实,昊仑感慨到:“对得起观众了!”

  排戏之余,昊仑还喜欢玩电脑、旅游、玩音乐,钢琴是他的第二特长,他还喜欢唱歌,并且希望有机会可以在电视剧中一展歌喉。艺多不压身嘛,这么多的特长和爱好,这对他的星途是极为有利的,他说实际上他的性格并不是太开朗的人,而且他个人不喜欢范小康的人物性格,“小康的性格太狠了,这和我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是属于比较沉稳、细腻的哦。”正因为这样,昊仑在塑造这个人物性格的时候,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加之他以前从未演反角,他觉得这对他来说也是个挑战吧!

  这部戏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了,到那个时候观众就可以一睹这位剧中新的硬汉、大哥形象,希望那时,昊仑便可以大声的说:“我就是范小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郭昊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