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七剑》央视下月播 将避免电影中缺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据悉,徐克导演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将于 3月在央视八套播出。在该剧的拍摄过程中,徐克认真思考了大家对电影《七剑》的评价,并在该剧制作时尽量避免电影中存在的缺陷。

  据徐克介绍,电影从色调、氛围、语言、神态上相对沉郁,而电视剧则加入可看性。比如原著中的冒浣莲、易兰珠、桂仲明等人物会在电视剧中退居二线,他们上一辈的故事
会更为丰满,成为中心人物。原本在小说中一出场就死掉的杨云骢,在电视剧中则和纳兰明慧有一段美好的爱情。另外,原著的结局太过悲惨,让观众很难接受,因此,该剧在悲剧基础上有更圆满的结果,也可为之后续拍埋下伏笔。

  人物众多是《七剑下天山》原著的一大特色,因此在电视剧的拍摄中,徐克希望在人物故事的描写上更加趋于合理,每个人物既有长处,又有弱点和瑕疵。如杨云骢是一个具有责任心、不断自责的人物,同时又有着近乎迂腐的书生气,常处于两难状态;另一个主要人物楚昭南,虽然在原著中非常坏,但在电视剧中展现了他的两面性,既具有杨云骢式的特质,又有着强烈的野心,这反映出人性的真实。

  据悉,电视剧起用了电影《少林寺》的原班人马,角色的武术功底更胜电影版一筹。如于承惠接替电影版中的刘家良饰演傅青主,两个演员均为一代武术大师;赵文卓接替甄子丹饰演游龙剑楚昭南;王学兵接替黎明饰演杨云骢;歌手爱戴饰演绿珠,在剧中有大量歌舞表演。另外电视剧中还有不少当红影视明星,如吕良伟饰演多铎、蔡少芬饰飞红巾、李小冉饰纳兰明慧等,豪华的明星阵容增加了看点。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