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封神榜》爱情改变人物 范冰冰版妲己不太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日前,电视连续剧《封神榜》工作正酣,尤其是由马景涛范冰冰联袂组成的纣王和妲己阵容可谓最为另类。当年轰动全国的这部作品,如今除了会在视觉特效上大踏步前进一步之外,更希望在剧情上有所突破。显然马景涛和范冰冰并不想让传说中纣王和妲己这对著名的“昏君奸妃”组合变得太“坏”,他们共同为自己的“罪恶”找到了一个“理由”,那就是“爱情”。

  “范冰冰版妲己”善良狐狸精

  范冰冰在戏中一人分别饰演两个角色,一个是没有被狐狸精上身的妲己,还有一个就是狐狸精,范冰冰说:“两个人的个性完全不同,从未演过分裂得如此大的角色。”谈到自己的反派身份,范冰冰说:“妲己在《封神榜》里面其实是一个‘预备神’,她修行了千年,只要完成任务,就能够被‘封神’。所以她来到皇宫中,其实就是完成任务来的,但是在不断附体的过程中,在和纣王交往的日日夜夜,她也体会到人世间的爱情原来比做神仙更加可贵,所以我觉得到了后来她真的爱上的纣王,我演的妲己不是一个很坏的角色。”范冰冰除了需要在戏里“魅惑”纣王,在戏外更爱上的“纣王”马景涛的爱犬,在片场玩着笔记本电脑抖着爱犬——这个学会爱情的“狐狸精”真的很现代。

  此次参与主演的还有刘德凯扮演的“姜子牙”和周杰扮演的“周武王”等角色,基本上体现了一个明星阵容大制作的特色,但是这部现代感十足的新《封神榜》能否在旧作的基础上同样获得观众的认可的确还有待检验。但是范冰冰和马景涛都表示对自己这对“史上最另类的‘昏君奸妃’组合表示”非常满意。

  “马景涛版纣王”暴君变情圣

  马景涛这次再度成为“帝王将相”的扮演者,可惜他此次是反派,还是传说中的著名昏君。他觉得和尤小刚“秘史”系列的帝王不同,这个纣王更加过瘾,他说:“我觉得这些大是大非的君王身上都有一种共性———那就是极度孤独,所以他们极度渴望爱情,在爱情里面迷失,如果说有昏君,我觉得是这种孤独感造成的。”毕竟演了不少皇帝,马景涛驾驭起新角色还是相当驾轻就熟的,他说:“可能很多人觉得年轻时候的我,表演上不成熟,那种爆发的表演太过了,但是没有那段时间的演练和准备,我觉得我可能很难走到今天。”他的“爱妃”妲己也给他作了证实,范冰冰说:“我很佩服马景涛,老实说我还从未看到一个男演员只要有哭戏马上就能哭出来的,他是最收放自如的一个。”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