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热播 蒋勤勤曾趴在地上做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0:01 新浪娱乐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的大片《乔家大院》,让第一次走进晋商大宅门的蒋勤勤成为观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剧中,蒋勤勤扮演女主角“陆玉涵”,角色活泼开朗、聪慧机智,有一点精明却又甘为爱而牺牲的泼辣小女人形象给了蒋勤勤许多与往不同的新鲜感。

  新鲜感带来的自然也是挑战,除了对角色饱满的诠释外,剧组特别的合作方式也让蒋勤勤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胡玫导演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导演,不仅对剧本最初的框架
把握十分谨慎,同时也愿意给演员更多的发挥空间。然而这样看似“天马行空”的方式最初却带给蒋勤勤特别的烦恼,蒋勤勤笑称:“刚进剧组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不适应——为什么我的对手不按剧本演呢?为什么他会现场临时改戏呢?最重要的是为什么胡玫导演居然还同意这样的方式?!我当时真的觉得非常有压迫感,但是慢慢的,这样的压力反而也激发我不得不重新去读剧本,下功夫——我发现,现场的灵感碰撞真的能带来完全意想不到的结果,也因为这种碰撞让这部戏变的非常饱满,人物也都鲜活起来!”

  虽然胡玫导演对于演员创造力的释放让蒋勤勤有些迷惑,却也打开了她的积极热情的一面,不仅在表演上有了许多创意,甚至还在造型、编剧以及导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发不可收拾”!最让剧组上下折服的是“陆玉涵”死在去给丈夫送饭路上的最后一场戏——这场戏非常震撼、凄美,但令观众完全意想不到的是,拍摄现场却因为蒋勤勤的“忙活儿”而笑闹成一片。这一场设置的是“陆玉涵”忽然倒在草地上死去,路边的农人、孩子发现之后就大声吆唤:“二奶奶死了!二奶奶死了!”蒋勤勤至今说起仍乐不可支:“当时我倒下去之后,正好有草挡住了我的脸,我就趴在地上小声的指挥扮演农人和小孩的群众演员——‘来,小孩,快站到我身边来,看着我看着我,好了,快抬头喊二奶奶死了,快!’‘仆人,快,来把手放在我的鼻子下面,好,然后再喊二奶奶死了!’因为镜头当时给的是大全景,只能看到我趴在地上的样子却不能看见我的脸上表情,群众演员都愣住了,想:‘这个人死了怎么还这么忙活呢?’”——从此,剧组以后就给了蒋勤勤一个封号,叫做“趴在地上的执行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