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薛仁贵传奇》关机 张铁林李小冉变“狗男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44 燕赵都市报

  被业内人士称为《隋唐英雄传》升级版的《薛仁贵传奇》,已经结束拍摄,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保剑锋、张铁林金巧巧、吴樾、王卫国、牛梦尧、黄隽秋、丁丹丹等演员悉数亮相,只是在剧中扮演蛇蝎美人的李小冉缺席,让记者有些遗憾。而该剧除了李小冉大变脸,首次出演反派角色外,张铁林、保剑锋也是为自己变脸使尽浑身解数。

  狗男女:张铁林+李小冉

  一开口,张铁林就毫不含糊,“我跟美女李小冉在剧中扮演的是一对狗男女,很坏。”一向以威严而又亲切赢得口碑的“皇阿玛”张铁林,这次卸下龙袍,“转行”做了一名陷害忠良的佞臣贼子李道宗,剧中他凭借皇帝赐予的特权而有恃无恐,对薛仁贵百般陷害。对于自己的这次“降级”,首次饰演反派的张铁林显得颇为轻松,并坦言这个人物对他来说很有吸引力,读完剧本后他就一口答应了这个角色。李小冉在剧中的“坏”更甚于张铁林———不但设计陷害薛仁贵,还用自己高超的媚术操纵夫君报复薛仁贵,是个名副其实的“红颜祸水”。看过片花的记者同行都说李小冉演得很出彩。

  磨剧本:升级版《隋唐英雄传》

  薛仁贵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传奇名将,在小说、评书、戏曲的频频亮相中,他成为了妇孺皆知的“应梦贤臣”。据出品方介绍,《薛仁贵传奇》是围绕薛仁贵一个中心人物来铺叙整个故事的,该剧以贞观年间唐朝大军征战渤辽国平定叛乱为历史背景,以薛仁贵从寒窑出走立志报国,而后从军却遭遇奸人暗算,屡立战功最终成长为一代名将的坎坷经历为主线,以唐太宗寻找“应梦贤臣”、奸臣张士贵李道宗陷害忠良的种种阴谋为辅线,避免了多重线索造成的结构混乱,从而观众可以轻松流畅地“消化”掉整个故事,而不会感到难以“下咽”。

  两英雄:释小龙+金巧巧

  功夫明星释小龙可谓家喻户晓,在本剧中释小龙饰演李道宗的义子李剑山,和张铁林、李小冉搭戏,但他出污泥而不染,富有正义感,多次在危难之际施救薛仁贵。金巧巧在本剧中则饰演才貌双全、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昭阳公主,这位渤辽国公主有主见、具胆色、文武双全,颠覆了金巧巧以往的所有形象,给她进行了重新定位。

  专访

  张铁林:别把戏说当历史

  张铁林除了牌大,就是他爱讲“大实话”,一干演员都在力荐该剧的时候,张铁林却“泼起冷水”,当记者问他,有没有看过《薛仁贵传奇》的原著,这部电视剧能反映多少历史时,张铁林毫不犹豫地答道,“不要把戏说当历史。”

  “洒狗血”当绿叶

  张铁林与李小冉可谓这部剧中的两个大牌,但同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反派来演,剧组人称他们为一对“狗男女”,他们自己也都承认了。对于此次出演一个大坏蛋“李道宗”,张铁林说,“好坏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我演过比这个角色更坏的人物,只不过你们没看到。”张铁林认为演一部剧就像炒一锅菜,各种料都需要搭配,“自己虽然被他们年轻人称为‘老前辈’,但自己一定要把握好位置,就是再耍宝也要有个限度,否则抢了男主角的戏,罪过就大了。”张铁林把自己的这种绿叶精神称做“洒狗血”,为了给别人配戏,又不是叫“李道宗传奇”,所以自己演起来很轻松,但又绝对不放松,小菜也要配好,否则也会失味。

  忽然觉得自己老了

  《薛仁贵传奇》从演员阵容看来,都属于二十几岁的青春偶像派,甚至还有不到20岁的释小龙,张铁林说,“看着这些年轻的孩子,忽然觉得自己老了,尽管自己还不服老。”他说,这也许就是卖点,青春偶像谁都愿意看两眼,而自己现在选择接戏也是本着力所能及的去接,看能否达到自己表演的尺度,“为人民服务嘛,但我从来不挑战自己,我属于随遇而安的性格。”

  别把戏说当历史

  关于《薛仁贵传奇》电视剧与原著之间的关系,张铁林说得很实在,“其实这是一部戏说的片子,加入了很多现在观众想看的东西,大概就是所谓商业元素,你不要把它当成历史来看就行了,这部电视剧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其他的看点,比如它的励志。薛仁贵的成长可以说是曲折坎坷,但是他贵在有着坚韧不屈和勇敢顽强的性格。这样的英雄形象无疑会给困境中的人们带来一股精神力量。”

  花絮

  张铁林路堵迟到 发布会成道歉会

  原定上午10点的新闻发布会,记者等到11点多,还未见主要演员到场。金巧巧是最守时的一位,早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大家,一边观看电视剧的片花,一边乖乖地往嘴里塞助理刚递过来的面包,可能是为了不迟到,赶早没来得及吃早饭吧,为了保持形象,她就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不给记者拍照的机会。11点一过,保剑锋、吴樾、王卫国、牛梦尧、黄隽秋等演员也陆续登场,除了不能出席会场的李小冉以外,张铁林无疑是全场记者关注的焦点,而正是这位众年轻人的“老前辈”让人等得急不可耐,帅哥美女都不能让记者安静下来,主持人只好一再抱怨北京拥堵的交通。

  11点半,张铁林终于“闪亮”登场,为了拍这位风尘仆仆赶过来的“皇帝专业户”,记者的闪光灯都快把自己的眼睛晃晕了。其实是未见人到,就闻其声,大老远就听到张铁林特有的男中音,“哈哈,终于到了,我看着自己的椅子了。”一落座,张铁林开始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是交通状况,自我批评的是工作太忙,大脑有点混乱。这让“干”着急的记者突然没火气了,人家都赔礼道歉了,你还能说什么呢?张铁林说,自己昨天刚从外景拍摄地赶到北京,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北京了,这边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解决,所以趁这两天连轴开会,结果往往是一个半途而废,另一个还迟到,两边不落好,“还是请大家多多谅解,我真的很不容易啊。”原来这个“皇阿玛”也不是人们心里想的那么舒坦自在。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