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薛仁贵传奇》关机 保剑锋再现一代名将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55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 继《隋唐英雄传》后,北京大福阳光公司再次开发薛仁贵这一题材,将他“从奴隶到将军”的曲折传奇故事搬上荧屏,投资1800多万元,打造了一部32集的电视连续剧《薛仁贵传奇》。保剑锋、张铁林金巧巧、吴樾、王卫国、牛梦尧、黄隽秋等演员集体“变脸”,将一代名将风采展现在荧屏上。昨日上午,他们在该剧关机仪式上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薛仁贵传奇》是围绕薛仁贵一个中心人物来铺叙整个故事的,该剧以贞观年间唐朝大军征战渤辽国平定叛乱为历史背景,以薛仁贵从寒窑出走立志报国,而后从军却遭遇奸人暗算,屡立战功最终成长为一代名将的坎坷经历为主线,以奸臣张士贵李道宗陷害忠良的种种阴谋为辅线,将这段历史传奇故事一一展现在屏幕上。

  薛仁贵作为贯穿全剧的核心人物,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要性。在薛仁贵的选角上,当初剧组曾考虑过胡军赵文卓等演员,但由于他们塑造的萧峰、聂风等角色太深入人心,会给观众以“先入为主”的感觉,所以剧组最后选择了保剑锋。保剑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有着扎实的演技和丰富的经验。

  张铁林、李小冉在该剧中饰演一对“狗男女”。“皇阿玛”张铁林一改戏路,“转行”做了一名陷害忠良的佞臣贼子李道宗,“他”自恃皇上赐予他的特权而恣意妄为,不但挖空心思百般刁难薛仁贵,甚至还假传圣旨,将他打入天牢。此次出演反派,张铁林并没有觉得“掉价”,反而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他不但推掉了好几部戏,还为此付出了拍戏砸伤脚的代价。

  李小冉也玩起了变脸,在该剧中来了一回戏路大转弯,饰演了李道宗的宠妃张美人。李小冉的“坏”比起张铁林来说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她”这个蛇蝎美人不但设计陷害薛仁贵,还用高超的媚术操纵夫君报复薛仁贵,是个名副其实的“红颜祸水”。塑造了很多荧屏形象的李小冉,首次演坏人却“大呼过瘾”。

  相比之下,释小龙和吴樾可以算是武侠剧中的“武林前辈”了,他们分别饰演了皇家子弟、李道宗的义子李剑山和开国元勋罗成之子罗通。金巧巧在剧中饰演了一位美丽勇敢的昭阳公主。

  据出品人李泗磷介绍,该剧演绎的是一位将军的传奇,所以少不了大量的战争场面。剧中的“智取凤凰山”“勇破摩天岭”“巧取白玉关”等几次较大的战争场面,都拍得恢宏壮阔,而“巧摆龙门阵,决战铁世文”的那场戏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单为一个龙门阵,剧组就不惜血本动用了上千名群众演员,千军万马倾巢而出,气势和力量一下子便涌现出来,将当年“将军三箭定天山,壮士长歌入汉关”的浩瀚场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