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入主《情艺在线》 新浪网友反应热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4 今晚报
吴宗宪入主《情艺在线》新浪网友反应热烈(图)
吴宗宪

  本不该成为话题的事情,竟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年初,以台湾贫嘴主持人的形象入主央视《情艺在线》栏目后,吴宗宪不断被推到风口浪尖,观众憋足了劲等着他“颠覆”央视传统主持风格,而更了解“同行”央视办事作风的媒体则把议论的焦点集中在台湾当红主持人能否在风格严肃认真的央视发挥所长?非议声中,吴宗宪频中媒体“飞弹”,近日又有报道传出他险被胡瓜“踢出”央视的消息。

  吴宗宪负面报道缠身

  媒体风传从央视“下课”

  事实上,吴宗宪并非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秘密杀入央视。去年底,央视四套《中华情》策划推出子栏目———《情艺在线》,吴宗宪一直是该栏目《中华情》的台柱主持人,栏目顺理成章地邀请他担纲主持。2004年,正是《中华情》栏目的厚面,使得在台湾频开骂战的吴宗宪和胡瓜两位“冤家”同台,联手主持中秋晚会。

  吴宗完入主央视的消息传出后,先有报道称,吴宗宪为进央视分文不取,还有报道称其自掏腰包,倒贴路费,随后有报道称,吴宗宪在《情艺在线》中大大收敛“豪放”作风,憋住不开“黄腔”。但事实上,栏目组并没有为吴宗宪提出过多限制,吴宗宪此前频繁出现在安徽、湖南及东北三省等地方电视台。《情艺在线》制作人郭霁红对吴宗宪把握内地主持尺度,并不如部分媒体传言般提心吊胆,且回应说,栏目并没有为吴宗宪量身定做任何限制环节,保证吴宗宪搞笑功力丝毫不减,央视对吴宗宪在四套主持《情艺在线》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请他注意讲普通话。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媒体报道,央视下周决定吴宗宪去留。如果吴宗宪被“毙”,胡瓜最可能取代他。该报道称,从《情艺在线》节目组工作人员处获悉,央视有关领导近期要对《情艺在线》来自观众、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反映集中研究,如果吴宗宪未得各方认可,节目组将在港台地区另寻新主持人。报道援引节目组“工作人员”的话:“是媒体把宪哥给害了!”央视一直要求节目组对吴宗宪入主保持低调,“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道正面、负面的都有,特别是一些负面消息,老拿吴宗宪爱讲黄色笑话来说事,有些报道还指出吴宗宪到央视主持节目,违背广电总局推出的诸如杜绝主持人港台腔等规定”。该人士还透露,吴宗宪主持的《情艺在线》收视率一路飙升,节目组对吴宗宪表现也很满意,80%的问题还是出在一些负面报道上。

  胡瓜接班实属误会

  错误导向困扰宗宪

  然而,记者就此求证《中华情》制片人郭霁红,却证实吴宗宪又中媒体“飞弹”,被胡瓜“顶替”另有误会。“我们没有弃用吴宗宪的打算,他一直主持得很好,央视有关领导也从未对吴宗宪进入央视后的表现有任何异议。我们的收视情况良好。”《情艺在线》是《中华情》在今年1月30日央视四套统一改版后推出的子栏目。《中华情》现分“室内版”大型歌会和“室外版”综艺娱乐两部分,《情艺在线》为室内版,推出仅三期,一直为吴宗宪主持。室外版去年曾邀请胡瓜主持,这可能造成胡瓜“顶替”吴宗宪入主央视的误会。

  郭导解释,栏目组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收视率飙升传言并不属实。“目前收视只能算良好,与我们预期仍有差距,不过现在收视率不能作为衡量标准。节目推出三个月才能稳定,央视四套改版后,栏目时间重新确定,观众收视习惯都有所调整,现在的收视是非常规的,不是常态。”

  郭导透露,《情艺在线》在向年轻观众靠拢,吴宗宪的主持风格非常受十几岁到35岁左右的观众群欢迎。“央视领导没有指责吴宗宪,但从部分媒体导向上感受到很大压力,常有人讨论‘吴宗宪什么时候憋不住开黄腔’和‘吴宗宪为进央视分文不取,自掏腰包倒贴补助’,这些报道都给吴宗宪和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其实吴宗宪从央视拿多少钱,并不影响他发挥主持魅力。”采访结束前,郭霁红恳请大家不要再拿吴宗宪进央视当主持人来说事。

  多数观众力挺吴宗宪

  建议女主持再大胆些

  虽然部分媒体把以贫嘴著称的台湾主持人吴宗宪进入央视当作一种现象,争论不休,但观众并不关心“谁嫁谁”,而在意吴宗宪在央视主持节目是否好看,对他“转嫁”央视后的表现,网友更直接地表明态度,力挺吴宗宪。

  新浪网某报联合调查:你想看吴宗宪在央视做节目吗?网友反应热烈。目前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人对吴宗宪进军央视主持节目表示支持,42.5%的网友认为:“想看。这档节目推出意味着央视有突破。”27.77%的人认为:“想看。只要是宪哥的节目都喜欢。”只有14.3%的人认为:“不想看。宪哥的风格不适合央视。”还有7.92%的人认为:“不想看。本来就不喜欢吴宗宪”。7.51%的人感觉无所谓。

  新浪网友:手机用户 1376381XXXX———大家要看到央视也在进步了,毕竟现在电视台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了……只要广大群众喜爱的,俗点又有什么关系?

  新浪网友IP:211.101.49.*———女主持人差了一点,都不敢说话。还是阿雅来算了。

  新浪网友随后跟帖IP:61.149.124.* ———应该让吴和谢娜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