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浙江教育频道首播 张纪中不怕被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14 都市快报

  内地版《神雕侠侣》将于3月17日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全国首播,这部被翻拍次数最多的金庸经典之作,未播先火,不久前,网络上流传开的《神雕》片断,被网友笑封为“超级爆笑喜剧”,令该剧受关注度倍增。

  昨天下午,记者观看了内地版《神雕》长达两小时的样片,依旧是典型的风光加特技。制片人张纪中最为得意的三大手笔———襄阳大战、玉女心经、特技制作的神雕。首度完
整曝光。

  平心而论,该版《神雕》比起刘德华版《神雕》,在制作上的确是与时俱进,画面精致得有如风景MTV,可依然有些许缺陷,比如说特技太多———几乎每场武戏都玩特技,令人感觉该剧像神话片而非武侠片;姑姑太嫩杨过太老———怎么看都别扭;画面好看却难懂———小龙女被“非礼”后的天马行空令人有点费解。

  “远远超过港版”

  前晚,张纪中亲自送《神雕》样片来杭,昨天,他赶往香港请金庸先生,希望他能出席3月3日在杭为该剧特别举办的“武林盛典”。对这部“花几百万做特技的金庸剧,张纪中自己相当满意,样片连续播放了三遍。提到三大得意片断之时,张纪中掩饰不住兴奋,“金庸书里的那只雕,大家都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告诉你,特别逼真,举个例说,脚放水里,那脚背上还有水花呢。”

  首度观看到样片的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对《神雕》的评价是“美轮美奂、视觉大餐、棒极了”。听说刘德华版、古天乐版《神雕》都排着队想和黄晓明版《神雕》PK,张纪中很自信地表示,“这很好哇,比一比才知道,港版和我们,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

  陈凯歌的魔幻大片《无极》被网络上的“馒头血案”恶搞了一把,张纪中是否担心也被整一回?没料到张纪中非常大度地表示,绝不怕!倘若真被恶搞,还能显出他与陈凯歌的不同……

  几大场面遭遇笑场

  《神雕》中杨过的戏份最重,听说黄晓明拍摄该剧时每天仅睡两小时,睡眠不足催人老啊!《大汉天子》《唐伯虎点秋香》中还比较粉嫩的黄晓明,在《神雕》里却是一脸沧桑,尤其是有80后的姑姑(刘亦菲)作对比,可怜的是,他还不得不“装嫩”,每次看到紧锁川字眉的黄晓明钻进姑姑怀里撒娇时,看片室里都会爆出阵阵笑声。

  周迅版黄蓉的粗嗓子曾引来非议声一片,此次小龙女和杨过全部采用配音,但遗憾的是,这个二度创作和人物画面有点脱节,小龙女的声音很成熟,杨过的声音却像李亚鹏版的郭靖。

  张纪中最为满意的“合练玉女心经”场景也遭遇笑场:光着上半身的杨过,下半身包得严严实实,还穿了双大黑皮靴;姑姑在这个镜头还穿着白色抹胸,下个镜头就立马变成单肩白色小礼服,与杨过“双飞”;落地后,两人翩翩起舞,这时观众席里跑出个声音,“这个是探戈,这个是华尔兹……”

  最令观众看不懂的是小龙女被尹志平“非礼”后的那场遐想:躺在草地上的小龙女,一会儿在蓝蓝的湖水上仰泳,一会儿潜入水底畅游……看得观众一头雾水。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