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收视创新高 陈建斌却受观众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和胡玫执导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一样,《乔家大院》开播一周,收视率不断攀升之际,争议之声四方迭起。对此,胡玫早已习惯,昨天,她到新浪网直接面对网友拷问,她说:“我非常注重网友的评价,我觉得这是最好不过的一个现象,大家能直接把看的东西反馈出来,我直接来对话,正是网友、观众们的批评,刺激着我不断提高。我得谢谢大家。”

  《乔家大院》迎合晋商热?

  近年来,晋商题材备受影视界关注,去年播出的《白银谷》虽然收视不佳,但口碑评议颇高,晋商热是不是胡玫执导《乔家大院》的原因呢?对此,胡玫表示,“媒体、网络上都提到晋商热,但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对于晋商题材的挖掘还远远没有形成一个‘热’,两三部片子而已,这是很不够的。而《乔家大院》我接到的最初剧本是以感情为主线的,写得挺好,接着慢慢读的过程中我感觉到剧本在反映晋商文化这块我觉得还不太够,言犹未尽,正是这个原因,我同意接手了《乔家大院》。”

  男主角为什么选陈建斌

  以胡玫在业界的影响和央视对《乔家大院》的看重,乔致庸这个角色对于任何一个一线明星都是非常有诱惑力的,而胡玫选择了从没演过古装剧的陈建斌,究竟是作何考虑?讲起选择陈建斌的理由,胡玫说,“在我见到建斌之前,讲实在话,制片人和投资方已经定了他,我就赶紧调看了他的《结婚十年》,实际上我看完一集就觉得他很合适,他这个形象很有亲和力。不是特别的彪悍,也不是特别的英俊,但他又有做商人的那种狡猾、聪明。他笑眯眯的,待人很谦和,憨厚纯朴,他都具备,所以这个演员的条件非常好,所以最后,我也定了陈建斌。”

  陈建斌表演过火?

  《乔家大院》播出过程中,对于男主角陈建斌表演方式的争议最大,观众认为他的舞台化表演在荧屏上显得不够内敛。对此,胡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开篇的性格比较张扬,乔致庸年轻的时代也为了反衬他后来要逐渐沉稳,和逐渐苍老下去,所以需要一个变化,不可能一开始就很成熟,到后来经历那么多的商海的波涛以后他还是成熟,更成熟。陈建斌第一次演古装剧,他告诉我想在这表演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他问我说可不可以用一种非常撒开表演方式,当时我略有犹豫。其实最早在我们拍摄现场就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双方一直在校正,一方面我做了一些调整和节制;另一方面,我们也试想,这样一个天才的传奇的商业人物,一定在性格上是不同于常人的,基本上说天才就是疯子,所以他疯是对的。”(金力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