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建斌回应质疑对表现满意:我的表演独一无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56 新文化报

  越骂收视率越高,《乔家大院》央视热播以来,虽然网友不断批评男主演陈建斌与原著不符,但该剧的收视率迅速蹿高,成为同一时段全国收视冠军。昨天,本报记者给陈建斌打去电话,陈建斌表示对某些质疑会接受,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很满意:“我就要我的表演独一无二,就像陈宝国陈道明一样。”

  “乔致庸几乎耗尽我的心血”

  给陈建斌打去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杭州拍一部新戏,也是古装戏。“这是我第二次演古装戏,《乔家大院》里的乔致庸是首次。”谈话中,他不时爽朗地大笑,好像对于网友的批评并不在意。一位山西网友曾说:“乔致庸一登场应该是个青年模样,而剧中的造型偏老……不过演员的演技还是不错的,把小孩子的顽皮和任性演出来了,可越演得好,配上这个形象,就越让人觉得造作。”提到这些,陈建斌表示:“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一万个人心中就有一万个乔致庸。我年龄不是很年轻,怎么化妆都可能有些显老。形象是次要的,把人物的神韵演出来就好了。”一位晋商后人说:“陈建斌演得真挺像我家老爷爷们的性格,所以我见了就有一种格外熟悉的亲切感。”陈建斌对这样的话很感激:“乔致庸狂傲不羁、才华满腹,这才是我需要把握的神,才子演不好,很容易演成疯子,我应该把那个神韵演出来了。”

  “我也曾想过尥蹶子”

  有资深人士表示,陈建斌是继陈道明和陈宝国之后内地又一个实力派男演员,前几年的《结婚十年》就让他火了一把。陈建斌表示,跻身一线演员是每个演员的梦想,但得必须碰上好的电视剧和导演,“《乔家大院》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里程碑,是我人生和事业双料里程碑”。该剧导演曾在媒体上表示:“他是一个天才演员,我本来已经有一套想法,他却一定要打破这个想法。”提到这一点,陈建斌表示自己并不是犟,“我在演戏上是个想法很多的人,也看过别人演古装戏,都太假,不像古代人,我不想那样,要去思考,我就给导演提意见,就不停地讲道理。他们都嫌我?嗦,暗地里给我起绰号:话痨”。陈建斌回忆起自己当时拍戏的情景说,2005年差不多有半年多的时间都在拍《乔家大院》,“进组3个月后,我就有点支撑不住了,我当时曾想过尥蹶子,现在过来了,就觉得那个半年是人生中最珍贵的”。

  “请不要关注我的私生活”

  陈建斌拍摄《乔家大院》的时候,曾被媒体曝出,他和女一号蒋勤勤因戏生情,当时,双方都一度否认。直到该剧关机,这段感情才逐渐明朗。对外宣传时,更是大打恋情牌,称其为“陈建斌、蒋勤勤定情之作”,难免有炒作之嫌。记者旧事重提,陈建斌表现得很坦然:“当然不会炒作,在同一个剧组拍戏,自然就会经常在一起,时间长了,自然也就出点事,呵呵,但不想让大家知道,因为是在拍戏,害怕别人说三道四,结果还是有人说三道四。”记者问现在他和蒋勤勤发展到什么程度了,陈建斌沉默一会儿说:“请不要过分关注我的私生活,演员嘛,还是要靠演技,尽力演好每一个角色,才是根本。”本报记者 张科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