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海岩孤注一掷博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15  东方早报

  今年备受瞩目的三部海岩大剧之一《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已于24日在江苏台全国首播,东方电影频道也紧接着将在3月2日晚上黄金七点档上海首播。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平淡之后,这部海岩今年的头炮之作,能否取得开门红,海岩已孤注一掷。

  海岩,这个在中国电视剧市场上代表着“收视率保证”的名字,在2005年却并不如意,他的转型作品《平淡生活》剧如其名,海岩面临着“新人路还走不走得下去”、“海岩的金字招牌还灵不灵”等诸多质疑。于是海岩“赌气”,对外宣称“新人不红就用腕,新戏反映不好我就封笔”。所以《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作为今年的头炮之作,海岩是看成重中之重,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从而让后两部戏有更多发挥空间。

  这部《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是改编自海岩的长篇小说《深牢大狱》,是应北京监狱局之邀写的,纪实性很强,故事的内容讲述的是从公安大学毕业的刘川在监狱工作,为继承家族产业而准备辞职。在辞职之前,参加了一次代号为“睡眠”的特别遣送任务。正是这次最后参与的卧底行动经历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使他深陷其中无法脱离,最后入狱,以及在这过程中和纠缠着的朋友、情敌以及3个性格背景不同的女孩之间发生的扑朔迷离的故事。

  这次男一号“刘川”由北京电影学院新人周一围担纲,海岩对周一围的评价是“不帅,但是演戏灵气十足,让人过目不忘”,并预言该剧播出后,他的走红程度堪比当年陆毅。至于女主角季文竹原本黄圣依有意出演,最后因为和星爷产生矛盾未能顺利出演。早报记者 骆俊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