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江苏首播 海岩主创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3  新浪娱乐

  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江苏台首度露脸,这也是该剧在全国的首播。23号海岩携导演汪俊、男女主演周一围、童蕾等莅临南京,为该剧的首播宣传造势。从不为他的电视剧做宣传的海岩说,这也是他10部电视剧中,首部他亲自露面做宣传的作品。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该剧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男主人公刘川展开的。刘川从一个公安大学毕业的学生分配到监狱工作,在父亲去世后辞去狱警工作接管父亲的生意。经历了一系列的复杂变化沦落为阶下囚,最后当他走出监狱重获新生的时候,还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

  在南京的宣传活动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这位绝对男一号周一围。1米82大高个儿的周一围面对众多记者追逐的目光,频频向他闪动的闪光灯,显得十分腼腆,整个见面会他的话也不多,面对记者们的狂轰乱炸,他也只是用几句简单的话语回答记者的提问,话虽不多,但听得出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话,让记者们都觉得这个大男孩是那么单纯那么可爱。

  在见面会后,记者单独找到周一围聊天,在简单随意的状态下,周一围也放松了许多,话渐渐多了起来。在被问几乎所有记者都关心的他是如何被海岩老师挑中出演刘川这个角色时,周一围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笑容,他说:“按照海岩老师的意思,扮演刘川的演员必须是阳光型男孩,得像陆毅那样,高高大大、修长挺拔。海岩老师还强调要有人文气,他可能觉得我符合这些条件吧。作为一个新人,我对自己的评估可能是不准确的,我最适合什么角色,别人也许比我自己都看得准。后来海岩老师说,其实他我看中了我骨子里吊儿郎当的劲儿,觉得找到了刘川的影子。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好孩子,这倒让我有种意外发现的感觉。”

  在谈到海岩老师对他的评价时,周一围说:“他开玩笑说我是属于可爱型的男孩,我个性比较沉默,很随意、平和,海岩老师也随和,他好像比较喜欢平和、不张扬的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刘川有很平和的一面,也有很倔强很极端的一面,这一面和我本人的性格不太一样,但是对于演员来说,距离感是种很刺激的东西。演完刘川之后,我有一种体验了另一种性格的人的另一种人生的感觉,很新鲜,也很有成就感!”

  导演汪俊曾与赵宝刚合作过《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等多部优秀作品,他独立执导的《浮华背后》也再次成就了孙红雷陆毅等当红明星,对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能否成就周一围,汪俊说他很有信心,这种信心也是源自该剧7个月的拍摄过程。“说实话,在定周一围的时候,我们主要是觉得他在形象气质上与刘川这个角色很相像,但对于他能否真的演好这么重要的一个人物,我心里一直打鼓。毕竟,他只是电影学院刚毕业的一个小孩,没拍过什么戏,丰富的经验对一个好演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我们在山西平窑开机拍完第一场戏后,我悬着的这颗心才算终于放下了,觉得周一围一定行。从第一场戏看,他在台词表演上还是有一定功底的,这说明他在电影学院读书时还是下了功夫的,最关键的是他是一个很有灵性的演员,我和他沟通起来很顺畅,我告诉他要的是什么感觉,他马上就能明白,而且能用他的表演呈现出来。”汪俊一说起周一围就滔滔不绝,而且越说越兴奋:“而且这部戏里,刘川的戏份特别重,他一个人就要承担1500多场戏的重任,我一直担心他能否扛下来。我们拍了7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从早到晚每一场戏都有他,一分钟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江苏台城市频道首播,周一围能否成为另一颗海岩剧的新星,江苏的观众有幸可以做第一位评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