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梅艳芳菲》开机 鞍山小伙首演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6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康晓宁报道 2月25日,根据梅艳芳原型改编的电视剧《梅艳芳菲》正式在深圳开机。除了导演赵宝刚颇受关注外,扮演刘德华的艰巨任务,意外落在鞍山小伙孙大川身上,记者辗转了解到他首次扮演刘德华的前因后果时,却发现,原来孙大川一直与刘德华有着不解之缘。

  孙大川曾为影片《十面埋伏》《天下无贼》中的刘德华配音,长相也与刘德华相
似,素有“小刘德华”之称。回忆起第一次为刘德华配音,孙大川笑称还是平时爱唱刘德华的歌帮了他的忙,“当时我正和濮存昕排练话剧《李白》,突然接到《十面埋伏》一个副导演的电话,让我去试音。”孙大川说,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去试音了。“因为我平时就喜欢唱刘德华的歌,听说要给他配音,于是我开始找唱歌时的感觉和情绪,结果连试音师都说我的声音和刘德华声音很相似。”几天后,孙大川在 P K大战中获胜了。此后,《天下无贼》、《童梦奇缘》里,他便成了刘德华的御用配音。

  其实孙大川不仅能模仿刘德华,还能模仿巫启贤、周华健张信哲等明星的声音,甚至能模仿搞笑明星周星驰的声音。不过,孙大川对于《梅艳芳菲》中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演刘德华,还是颇为期待:“可不能光靠声音模仿了,包括肢体、形态、动作,我都要认真揣摩。”孙大川说他会利用排戏间隙多下苦功,通过各种影像资料来充实自己。孙大川告诉记者,他从来没见过刘德华,也不想见,“我提醒自己,不能被刘德华的光环笼罩着,我就是我。我不愿活在别人阴影下。”

  说起这次与“造星导演”赵宝刚合作,孙大川异常兴奋,“其实赵导在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时,我们曾经有过接触,当时我还在中戏读书,也去试镜了,不过没有选中,就是印小天扮演的角色。”虽然落选,但孙大川还是给赵宝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除了刘德华,还有张学友赵文卓谢霆锋许志安张国荣等‘替身’都会出现在电视剧里,而且全部是新人,所以赵导说,成败全在我们自己,他也会很严格地要求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