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乔家大院》剧组回访乔家 当日遭围观者拥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2 大连晚报

  45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央视1套已播得渐入佳境,26日晚表现乔致庸赴南方贩茶一段更是扣人心弦。记者从《影视俱乐部》剧组了解到,2月19日上午,为了配合央视“影视俱乐部”摄制组的采访,《乔家大院》主创人员,陪同《影视俱乐部》主持人刘芳菲,回访了祁县乔家大院,现场回顾了剧集拍摄过程中的一些幕后情节。

  剧组当日遭围观者拥堵

  当日8时许,导演胡玫、男女主角陈建斌蒋勤勤刚一露面,便被早已闻讯赶来的当地群众和媒体的“长枪短炮”围了个水泄不通。摄制组工作人员一再和围观者解释,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和效果,请大家回避,从而营造一个安静宽松的采访环境。但婉言劝告终究敌不过人们的好奇心,围观者依旧不屈不挠地围追拥堵,迫使大院保安使出“杀手锏”,摄制组每进一院,保安便迅即扣上门闩,把围观者挡于门外。围观者开始随机应变、各显神通,有的人与保安套近乎,希望拉关系走后门;有的人索性大胆地推开保安开门入院。最后,保安和摄制组不得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围观者放任自流,饱享眼福。可见电视剧《乔家大院》的播映,已使这处古建筑群的名声更加响亮。

  大院工作人员剃头当家丁

  在当日的回访中,剧组及乔家大院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刘芳菲等人透露,在去年这个季节拍戏的时候,乔家大院博物馆的许多工作人员,都成了电视剧的群众演员,他们在剧中多扮演家丁之类的角色。而扮相要求他们都剃掉前面的头发,只留脑后一小撮,但为这样一些小角色,作出这样的牺牲,而平日还要正常上班抛头露面,许多人不大甘心。最后,在馆长的一声号令下,大家都下了决心,剃掉了头发。

  胡玫与老鼠交上了朋友

  拍摄期间,《乔家大院》就住在乔家大院旅馆里。而那些年久的房子,又是老鼠出没的地方。导演胡玫说,她每天晚上上厕所的时候,一推厕所门,都能看到老鼠逃进洞里的身影,外边还常常露着条老鼠尾巴。她本来是怕老鼠的,于是就从当地居民家里借了只小猫。居民说:“猫可以借给你们,不收费,但你们得好好喂这只猫,它每天不吃别的,只吃香肠。”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